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低工资高福利的社会才会美好

2021-10-28 11:34: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忽然想起这么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社会模式才是好的社会模式呢?当然,最好的是共产主义。这没问题。那也是人类最终必然要实现的社会。但是在共产主义以前,低工资高福利的社会模式,也就是社会主义模式毫无疑问是最好的。

  资本主义社会,社会贫富差异都会很大,富人富可敌国,穷人连生存连吃饭穿衣都难。贫富差距太大,是社会不稳定的根源,是滋生各种犯罪的根源,是人心向坏的根源,也是人们不满的根源。只有缩小贫富差距,贫富差距不大,富人不会富到哪里去,穷人也不会穷到哪里去,这样的社会,才是温馨和谐美好的社会。

  有一点可以肯定,低工资高福利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能做到。因为社会主义是要消灭剥削,消除贫富差异,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的。

  低工资高福利的内涵

  低工资高福利是什么意思呢?顾名思义,所谓低工资,就是在党和国家的指导和管理下,劳动者的工资都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所谓高福利,就是国家给予人民工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等各方面的国家保障,就是在这些方面不用自己花一分钱的完全的免费的保障。

  实现低工资高福利,高的不能太高,低的也不能太低。而且全国东西南北中都应该差不多(而不是很大)。究竟多少合适,当然需要党和国家掌握和把控。一个基本的原则是,差别不能太大。收入高的人们,也不能有太多多余的闲钱去奢侈,去购买奢侈品,去赌博,吸毒,玩女人。工资低的人们,他们的生活质量不能受到影响,就是说,他们的吃饭,穿衣,出行,旅游等等基本上不会有影响。

  要做到低工资高福利,劳动人民创造的利润,国家财富的大头必须由国家掌控国家拥有,而不能由企业拥有,更不能由个人拥有。只有人民创造的国家财富的大头由国家掌控和拥有,国家才有钱给予人民工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等各方面的国家保障。

  取消人民的福利,给人民低工资显然是错误的

  取消人民的福利,给人民低工资,给自己高工资显然是错误的。有工资无福利的弊病是明显的。事实表明,只给老百姓工资收入,而且还不高,同时完全取消国家福利的社会,不是一个好社会。这样的社会,不可能稳定和谐安宁,人民不可能富足幸福美满。为了孩子的教育,可以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一个大病,可以让一个家庭倾家荡产,一套住房,可以刮干一个家庭几代人的积蓄,而且往往还不够。世界上有哪个家庭没有孩子读书?又有哪个家庭没有人生病?又有哪个家庭不需要拥有一套不落伍的住房?这三个方面,无论哪一个方面都可以让一个家庭陷入困境。

  中国曾经有人鼓吹过高薪养廉,实际上也已经在某些行业企业这样实行了。某种意义上,官员的工资福利待遇相对劳动者是要高了不少的。可是高薪养廉了吗?现在的腐败分子,动不动就是贪腐几千万几个亿几十亿的。高薪总不能高到几千万几亿几十亿的吧?有些企业的高薪简直达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前有马明哲年薪6610万,今有联想退休老总柳传志年薪一个亿,现高管杨元庆年薪一亿多,中国银行业拿几百万上千万年薪的也不在少数。如果官员们都能够拿到这么多的高薪,他们的确也可以“养廉”了,也用不着腐败了。可能这样干吗?高管们拿着那么高的年薪难道不是腐败?谁能说,它不是实实在在的腐败,而且是非常严重的腐败?它不是利用他们手中的权力“合法”的腐败?

  就不理解了,高管们——实际上也是共产党的高官,允许他们拿那么高的年薪,真有那种必要吗?他们要那么多的钱财干什么?他们用得完吗?只怕是他们几辈子,几代人都会用不完的吧。不管有什么理由,社会主义国家的企业高管拿那么高的年薪都是说不过去的。

  国家给了少数人高薪(资本家就不用说了),结果,绝大多数的劳动者只能拿低工资,而且是在丧失了国家福利的情况下。这样老百姓的境遇就难了。

  少数人高薪,绝大多数人低工资无福利的结果,国家问题很多,国家乱了,人心乱了,人民也不满意了。

  低工资高福利的好处是明显的

  如果国家实行低工资高福利就不同了。低工资高福利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国家财富集中在国家的手里,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社会公正公平,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全体人民的基本权力与利益。

  人民最大最重要的负担是什么?这些年的实践表明,一是教育,二是医疗,三是住房。

  低工资高福利的关键是高福利。国家给予了人民高福利了,人民有了高福利,人们还会去拼命追求财富吗?还要那么高工资干什么呢?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呢?低工资也绝不是说,让人生活艰难。当然不是的。国家给人民的工资就是给人民生活的保障。低工资的底线是保障人民的衣食无忧。工资够你吃饭穿衣及平时的各种花销,而且还有钱可以供你有时间去旅旅游就可以了。

  低工资只是相对于国家财富的大头由国家集中掌控而言占比很小,工资相对比较低。国家要给予全体人民高福利的国家保障,国家财富的大头就必须要掌握在国家的手里。现在社会上有一种保险,某种意义上,高福利也就是相当于国家花钱给予全体人民买了保险。这与给予少数人高工资的模式不一样,少数人高工资的模式,实际只是相当于给了少数人买了保险。

  少数人高薪,多数人低工资无福利的社会模式,实际只是保障了少数人可以衣食无忧,而使得多数人的生活处于一种艰难的境地。这是一种为少数人的社会发展模式。而如果国家实行高福利,给予人民工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等国家保障,这样才能保障全体人民的都能够同步享受到国家发展进步的好处和经济高速增长的利益。

  在低工资高福利的问题上,南街村王宏斌及其一班人,他们的理解是最深刻最到位的,境界是最高的,做的也是最好的。他们给自己的工资是250。250在中国民间是一种骂人的数字,是傻子。但他们就甘当傻子,了不起的傻子。好像南街村工人的工资也不太高,有些网友还批评南街村给工人的工资太低。为什么太低,因为他们的米面油盐酱醋等等生活物资都由集体免费发放了,还有必要追求高工资吗?

  国家给予全体人民工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等各方面的国家保障,官员们还会腐败吗?还有必要腐败吗?没有必要了。什么都有国家保障了,他们没有理由还要追求更多的财富。

  城市人民有了保障当然是不够的,农村人民的劳动收入,也应该能够保障他们的生活衣食无忧。整个国家,城市农村,东西南北中都应该差别不大。要保障农民的衣食无忧,国家当然需要支援农业,工业需要反哺农业,这样,以保障农村生活的人们,他们的收入,与城市人口相比,不会相差太大。

  如果人民工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都有国家保障了,人民的工资也完全够平时生活的各种花费,人民会感觉非常富足,非常满足,非常幸福。

  如果那样,我们的国家会非常和谐非常温馨非常安宁。

  国家高福利,只会让人民更加热爱国家,更好建设国家

  在社会主义阶段,国家实行低工资高福利的模式是最好的国家发展模式。

  低工资高福利的模式是保障人民富裕幸福,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模式。

  人民生活衣食无忧了,生活美好了,人民的满足感幸福感会非常强烈,社会上的各种犯罪将会大大减少。人民所要做的,就是勤奋工作,报效国家。这么好的社会,人民没有理由不为了国家的发展富足与强大奋力拼搏。

  有人可能会担心说,国家什么都给人民保障了,这样会不会养懒汉?这不可能。伟大的毛主席时代,劳动人民的工作激情,他们的劳动积极性,自觉性,进取精神,可以说明一切。即便真有懒汉,也只能是极个别的现象。哪个时代没有懒汉,资本主义一样有。

  中国是有过一个美好的低工资高福利的时期的,伟大的毛主席时代就是这样的一个时期。事实证明,低工资高福利的国家治理模式,而不是少数人高薪,多数人低工资无福利的模式是最好的。我相信,未来的中国,在共产主义实现以前,这种低工资高福利的国家治理模式,人民仍然是可以期待的。

2021.10.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