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什么时候婚姻也市场化了?

2021-10-26 15:59: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报道《浙江平阳超30%青年男子未婚,浙江平阳分析结婚难将影响治安》(来自红歌会—滚动资讯—社会栏目)——源于新浪新闻。报道说:近期,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浙江温州市平阳县统计局对该县常住人口男女性别结构做了简要分析并予以公布。其中有“统计称,男性婚姻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未来将有相当一部分青年男性找不到合适的配偶,结婚难将一定程度上影响社会治安。”

  什么时候在中国婚姻进入市场了?请浙江温州市平阳县统计局告诉我们,这是国家什么时候?哪个文件或哪部法律规定婚姻市场化了?什么叫男性婚姻市场?这个市场出卖的是男性的婚姻还是女性的婚姻?

  一些地方确实存在女方家长嫁女儿提出高额财礼问题,但也不是所有家庭都这么认识。高额财礼问题本质上是买卖婚姻流毒但不能说是婚姻市场,就是个婚姻问题,偏要说市场。你们说:男性婚姻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太随意、太欠思考、太不讲政治。市场这个词有它自己的内涵,不能乱用。你们作为政府的一级机关这样说,不仅造成人们认识混乱,还真可能有推波助澜作用。你们这么说只能说明你们被私有化、市场化毒害太深。

  这些年,中国还有什么是不能被市场化的东西?许多人把权力、灵魂都市场化了。真要是婚姻也市场化了,那社会性质就彻底变了,人民就真的水深火热了。你们的这个观点恐怕“将一定程度上影响社会治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