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驻华“准大使”扬言要对中国强硬

2021-10-22 17:14: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0日,拜登提名的美国驻华“准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Senate Confirmation Hearing)上接受问话,表达他对中国和美国对华政策的看法。

  综合美国各主要媒体的报道,可以把他的发言归纳为以下要点:

  (一)中国必须停止在新疆的种族灭绝、对西藏的侵权、对香港自治和自由的压制、对台湾的霸凌。

  (二)中国是“最危险的竞争者”,北京突破了仅仅维持最低限度核威慑的承诺。

  (三)中国正在加强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美国在维持“一个中国”政策的同时,反对破坏现状,能最明智和最有效地阻止中国对台湾动武。

  (四)“我们在台湾问题上不能相信中国所作的任何承诺”,“我们的责任是让台湾难以被攻克,通过台湾关系法帮助台湾增强其不对称防务能力。”

  (五)这是一个能够取得成功的政策,条件是我们一贯性地加以执行并拿出一定的实力,最重要的遏阻力量是美国维持在印太的军事地位。

  (六)中国的咄咄逼人和过度声索激怒了他周边的几乎所有邻国,尽管中国有强大的力量,但他们没什么朋友。

  (七)中国拥有非凡的实力,但是他们也有致命的弱点,并面临地缘、经济和政治等方面的挑战。

  (八)中国认为“东升西降”,但是不要过高估计他们自己的力量,也不要过低估计美国的力量。我们需要的是自信,相信美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九)尽管中国极力阻止,我们仍应对病毒进行溯源调查。

  (十)美国与中国的竞争与“冷战”不同,将围绕经济和技术,而不是军事。

  (十一)美国让北京遵守其“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承诺是正确的,并敦促国会通过与中国相关的立法,旨在为美国在半导体等关键领域的国内竞争力提供支持。

  (十二)我们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资于我们的技术未来,就像参议院的《战略创新法案》一样,政府非常支持这一法案,我也是。

  (十三)在经济问题上与欧盟和日本合作,将对中国产生“真正的影响力”。

  (十四)如果成为驻中国大使,关键任务之一就是确保美国不会成为与中国发生冲突的“梦游者”,“我们希望减低意外冲突的危险,我们希望维护和平。”

  (十五)“我们将在符合我们利益之处与中国合作,包括气候变化的议题”,“维持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也符合我们的利益”,在不危害美国国家利益的情况下,美国欢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学者、外交人员和记者。

  媒体普遍认为,伯恩斯将对中国强硬,并可轻易通过参议院两党的确认,成为美国的新任驻华大使。

  伯恩斯今年65岁,曾经担任美国驻“北约”大使,目前是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外交和国际关系教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