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演双簧还是藏杀机?

2021-10-19 10:32: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有些事情越来越怪,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不断地加码闹腾,仅是在干涉中国台湾省内政吗?

  台湾的分裂势力也亦步亦趋跟着跑,是担心跟不上美国的节奏吗?美台合伙似乎在演双簧。

  记得去年就有媒体披露美国有军人驻扎台湾,美国有关部门立即出面煞有其事地予以否认,国内有些媒体还当真了。可好像没有过一年吧,这个拜登政府的有关人员居然公开承认美国军人确实早就驻军台湾,且有一年之久了,看来,去年美国的否认是想混淆视听而已,奇怪的倒是才过了一年为什么又承认了?

  其实,去年美军驻台的事是台独当局曝出的,当时只是说有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台湾帮助培训台军,台独当局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想拉大旗作虎皮,由于美方的否认,这事似乎就蒙混过去了。可今年美国披露的不只是有海军陆战队员、还有特种作战部队人员也在培训台军,美国真的有驻军台湾,只是人数少而已,美国这是有什么新的想法?

  可披露美军驻台不是一次孤立的事件,联系到美国近期不断地派军舰穿行台湾海峡,军机不停地抵近我国周边侦察,多次在我国周边军演,甚至让先进的攻击型核潜艇窜到南海抵近三亚;政界高官、军界高官近日都公开叫嚣阻止大陆收复台湾;还突然邀请台湾台独当局伪防长访美,这都是前所未有的突破中国底线的行径,世人觉得美国在台湾问题上演的新戏码与过去完全不同,不得不让人对美台近期的一连串的动作产生出某些疑问。

  一,美国干涉我国台湾内政的一系列行径都在触碰或越过中国底线,其性质严重,已属公开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意图何在?

  从过了一年才披露美军驻军台湾这种做法来看,美国近期触碰或越过中国底线的行径不是一时头脑发热之举,肯定酝酿已久,谋划已久,一定是为达到某种目的而为。

  无论是驻军台湾的做法还是公开叫嚣阻止大陆收复台湾不仅是在干涉中国的内政,还是未经允许跑到中国领土上驻军,说是违反中美建交文件精神,实际上却是美国有意公开侵犯中国的主权,无视中国的主权,这是以实际行动表明美国根本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不承认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再次暴露出美国所谓一个中国的政策与我们对此的理解完全不同。

  我们不能想当然地以为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是包括台湾在内的,美国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但他们最近的行径已不再是内心否认台湾属一个中国的范畴,而公开表达的是台湾不属一个中国的范畴。换个说法,美国不只是把一个中国的政策停留在口头上,实质的内涵也完全不是一回事。在美国看来,承认一个中国,不影响支持台湾分裂势力,与支持台湾分裂势力不矛盾,因为美国没有把台湾看成是中国的领土。

  这与在中国周边玩什么航行自由,派军舰、飞机侦察等等军事威胁的性质完全不同,我国可以称之为侵略行径。

  虽说这再次暴露出美国肢解中国的企图,但这种公然越过中国底线一定还是另有目的。

  值得注意的,中美瑞士对话刚过没有多长时间,一些媒体对美国在对话中的表现予以肯定,可美国的行动比语言更能说明问题。立刻越线干涉我国内政的说法还是让国人大跌眼镜。是在加大吓唬中国吗?似乎份量也不够。但得承认,美国这两面派的做法太过直接,不加丝毫掩饰,摆出一付“能把我怎么着”的强盗嘴脸。

  这付强盗嘴脸把某些人寄希望的中美关系缓和的幻想击得粉碎。美国选在此时承认美军驻台、选在此时公开叫嚣要阻止大陆收复台湾,明显是在表达一种根本没有打算推进中美关系缓和的想法,那么美国图的是什么?

  若只是演戏,这戏码编得有些离谱,打台湾牌有很多种形式,而这次美国披露驻军台湾、阻止大陆收复台湾的叫嚣等行径则是在台湾问题上最为严重的直接越线的行径,这比立陶宛同意台独当局在立陶宛以台湾名义设办事处是更为严重地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是公开在政治上、军事上支持台独分裂势力。

  美国的目的是为激怒中国吗?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持续几十年,走到今天,美国突然越线直接要激怒中国,一定是想得到某种结果,有人说是想看看中国的反应,测试中国对美国越线的忍耐程度到底怎样。但在下以为,美国近期表演的背后一定有更大的阴谋。

  二,台湾的分裂势力公开亮出“两国论”是积极呼应美国打台湾牌吗?

  无独有偶,近期不是只有美国在反复打台湾牌,台独当局心领神会地在积极行动。通过大规模军备预算,叫嚣联合国决议没有涉及台湾,台湾要加入联合国,台湾分裂势力急不可耐地狂奔在以武拒统的台独路上,其急独的心态已表现出势要分裂的贼心,甚至这种贼心表露的相当狂傲,已不能说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而是坚决要撞南墙啊。

  特别是今年的那个所谓的双十节,台独头子蔡英文耐不住寂寞,公然抛出所谓中华民国也是一个国家的“新两国论”,升级李登辉的“特殊两国论”。正是这个“新两国论”让两岸人民感到台独当局正在“卷袖子”,大家是不是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蔡才是台湾分裂势力主要的谋划者。李登辉提的是“特殊两国论”,陈水扁没有突破,蔡英文则公开提出“两国论”,台湾分裂势力的主要谋划者是不是一目了然?

  最初人们总是以为蔡英文不过是台独势力中的一个小鬼,虽说当年是她起草的那个“特殊两国论”,大家没有以为是她的“杰作”,都相信那是李登辉的授意,虽蔡后成为台独头子,也搞出一个蔡系,但底下派系林立,众鬼难以驾驭。可现在看这个“两国论”的出笼,原来台湾分裂势力的“两国论”根源还是在蔡啊。

  正是由于这个“新两国论”事实上也就公开表明了台湾当局作为台独当局,不再遮遮掩掩。正因如此,台湾统派人士认为,这是台独当局的台独宣言。在下以为,岂止是台独宣言,已然有对大陆宣战的味道。

  回顾蔡英文攫取台湾地区权力之后几年推动台独的过程,可以发现虽私底下一直反复强调台湾是一个国家,在各种活动中也俨然以所谓国家自居,但在正式场合公开鼓吹“两国论”这是首次。台独们在急什么?从“特殊两国论”到“两国论”,台独分裂势力急着要摊牌?

  台独猖獗进一步拉升两岸紧张局势的意图非常明显,这就好像地痞在街上耍无赖,喊打我呀打我呀,摆出一付找打的架式。台独当局狂奔台独路上就是想找打?这戏演得有些不真实,真的不怕打吗?若真的是不怕打,那就没有必要反复演练逃跑,钻云豹装甲车,肯定是另有猫腻。台湾分裂势力呼应美国打台湾牌也一定是想达到某种目的,呼应是表面现象,背后和美国一样暗藏着某种企图。

  三,美国披露驻军台湾、阻止两岸统一,台独公开“两国论”配合默契是在演双簧吗?

  从美国近期的表演来看,美国与台独当局似乎都有某种默契的什么想法,表面上好像美台是在演双簧,可不挂帘让人一眼看透,双簧能演成吗?

  有人说这是有意触怒大陆,试探大陆底线是不是回缩了,也有人猜测美台是故意制造紧张局势,把台海形势绷紧,让大陆在台海问题上过多分散精力。

  从美国制造出的一系列事件和台独分裂势力的急独行径来看,虽很可能是台独分裂势力继续在拉住美国当台独的挡箭牌、美国则有发挥台独这张牌最大效益的想法,但形成当前的大陆与台湾两岸形同水火、中国与美国显出在台海摊牌的态势还是让人有些意外。这与美国长期追求的台海两岸不统、不武、不独的策略明显不符,美国这是在推动台湾分裂势力加快分裂行动?

  台湾的分裂势力作为我国国家内部的分裂势力正在进行的分裂活动愈演愈烈,而国家外部支持台湾分裂势力的力度越来越大,客观上已出现启动反分裂法的必要,大陆有不得不进行收复台湾战役的必要,奇怪的倒是美国和台独当局摆出一付乐见反分裂法实施的架式。

  这是不是让人感觉,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是在推动大陆实施反分裂法?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是不是判断分裂中国时机正在到来?

  众所周知,在美国国内一直存在着阻止海峡两岸统一的想法,暗中也一直对台湾的分裂势力进行培植和各种援助,特别是那个美国国会,更是不停地通过干涉我国台湾内政的各种形式的法案,这些涉台法案已成为台湾分裂势力走向台独的重要支撑。而我们必须承认美国也正在为阻止海峡两岸统一进行各方面的准备,但这种阻止两岸统一的说法过去只在美国的内部打转,不曾公开表达,这次公开表达意味着什么?这种公开表达支持台湾的分裂势力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也就是公开否定了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台湾属于中国,也就是实质否定了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

  换个说法,我们是不是可以猜测近期台湾分裂势力加紧分裂活动和美国支持台湾分裂势力的一系列行径其中暗藏某种杀机?

  美台简直是有意要引发台海冲突?否则美国军界高官为什么公开表明阻止大陆收复台湾的态度,美国政界高官也立刻表达同样的态度?

  美国是希望通过拉紧台海形势从政治上、经济上获利、还是推动中美两国之间公开摊牌而让美国脱困?

  也许两种可能性都存在,普遍更愿意相信前者而不太相信后者,用过去的说法,这难道是中美之间在比谁会先眨眼?

  在下却相信后者,美国很可能愿意及早摊牌。因为美国相信,利用自己还在相当优势的情况下摊牌远比势均力敌时摊牌胜算大得多。

  只是不知道台独分裂势力会不会冒险按照美国的戏码一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