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振聋发聩的反“独”警告——勿谓言之不预也!

2021-10-18 08:24:4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增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长期以来,台湾民进党独派头子蔡英文挟洋自重、与美国主子勾连不断,肆意踩踏我国政府的反独底线与红线。她不仅在“驻台代表处”的名称上頻动歪脑子,还秘而不宣地邀请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和海军陆战队派员到台湾,对台军开展培训工作长达一年之久。尤其是刚刚过去的“双十”讲话中,她老调重弹,再次制造“两国论”,引起了十四亿中国人民的愤怒谴责和声讨。

  “是可忍,孰不可忍”!

  面对台独分子的严重挑衅,10月15日,《人民日报》终于发出了非同寻常的强烈信号!该报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题,刊发了一则“告台湾情治部门书”。文中严正警告台独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方为人间正道。希望他们认清形势,回头是岸。切勿徘徊岐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告书”虽然文字不多,但却字字珠玑、重若千斤。它名义上是向台湾情治部门发出严厉警告,而实质是向台独头目砸出了一磅史无前例的重锤。因为此类警告的确十分罕见,尤其是那“勿谓言之不预也”的最后通牒式用语,更是耐人寻味的一声惊雷!

  ——历史早已证明:惊雷一旦炸响,随之而来的必然就是暴风骤雨,就是炮火连天!

  人们不会忘记:自从共和国诞生以来的70余年间,如此“惊雷”总共只炸响过3次。

  1962年,印度阿三的侵略野心极度膨胀。他们不断在中印边境制造事端:越过实际控制线,袭击我哨所,蚕食我领土,气焰十分嚣张。在反复警告无效的情况下,9月22日,《人民日报》于头版刊发“是可忍,孰不可忍”的社评。其中一句话令印度阿三们至今没齿难忘。这便是:“局势是险恶的,后果是严重的。我们要正告印度当局,勿谓言之不预也。”时隔不久,正义之师就以摧枯拉朽之势云集西藏边防,打响了著名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曾经自诩为“世界第三”的印军,仅仅扛了一个月左右便落荒而逃,龟缩至首都新德里筑碉堡、搞防御,惧怕我军雄狮一举占领新德里。

  1967年,苏修社会帝国主义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中苏边境搞蚕食、闹磨擦,毫无收敛之心。7月3日,新华社在“我外交部向苏联提出强烈抗议”的消息末尾处书写了“勿谓言之不预也”的点睛之笔。时隔一年多的1969年3月初,就忍无可忍地面对军事强国,在珍宝岛打响了轰动全球的对苏自卫反击战,将“北极熊”像秋风扫落叶一般灰溜溜地赶回了他们的老窝。

  1979年,另一个自诩“世界第三”军事强国的亚洲小霸越南,忘恩负义地露出狰狞面目,在中越边境地区接二连三地搞骚扰、搞扩张,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怒。于是,《人民日报》在“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一文中明确指出:“我们要严重警告越南当局,如果你们仗持有苏联的支持,得寸进尺,继续肆意妄为,必将受到应得的惩罚。我们把话说在前面,勿谓言之不预也!

  同此前反击印度和苏联一样,时隔不久,我人民解放军便以排山倒海、雷霆万钧之势,拉开了对越反击作战的序幕!在对越南实施有限教训之后,要不是中英军委命令“班师回防”,不出三天,我军就会立即拿下其首都河内城。

  竖看历史便可知晓,前三次我们面对的是“外敌入侵”,而现在面对的则是“内贼作乱”,两者不可同日而语。但内贼勾连外敌兴风作浪就不能容忍了!正如国防部、外交部、国台办和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反复强调的那样: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绝不容许外敌染指与入侵!任何国家、组织活个人,都不能低估我们实现两岸统一、捍卫祖国神圣领土与主权的决心和能力!

  这些铿锵话语,想必蔡省长早已耳熟能详,以至听得耳膜都能生出茧子来!问题是她不知回头和悔改,继续沿着“挑战底线踩红线”的目标一路狂奔。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们在此奉劝蔡省长:闲暇之际,好好掂量掂量上述忠告的分量与祖国人民的决心,早点回头是岸。否则,等待你的,就是战火纷飞,天摇地动。勿谓言之不预也!

  2021.10.16凌晨


      【文/赵增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