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莆田的平民英雄沦为杀人嫌疑犯?

2021-10-21 11:07: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还看今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根据网友透露的消息,莆田“杀人大叔”欧某中平时应该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他还冒死在海里救过一个男孩,在笔者眼里就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可是这次他建房本有正规手续,却屡被村霸聚众阻挠,他四处(包括在网上写微博)向上级反映甚至向公安局求救竟然无人理睬,并且全家老少(包括89岁的老娘)在临时窝棚里住了5年。(而邻居村霸住在5层楼别墅里吃香喝辣的)

  最近的一次台风,欧某中的棚顶被狂风吹飞,飞到了村霸家的菜地,又受到了村霸的嘲笑欺凌。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欧某中怒发冲冠、失去理智,用菜刀到村霸家满门抄斩.......

  结果导致村霸家2死3伤的恶性事件。

  被欧某中救活的男孩现在也30多岁了吧,最近他公开露面,讲述欧某中25岁时深海救人的事迹,用尽力气救人以后自己病了一个多月,还拒绝受救者的营养品。由此可见,欧某中实际是一个无私无畏地平民英雄!

  人们是如何对待这个平民英雄的?邻居村霸如此的5年阻扰欧某中,对英雄毫无尊敬之情,25岁救人的事迹有没有上报?当时有没有被评为“见义勇为”者?政府有没有奖励?基层干部为什么对平民英雄如此冷漠?

  对英雄不敬重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郁达夫就在纪念鲁迅大会上说:“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欧某中现在虽然是杀人嫌疑犯,但是30年前他在25岁时英勇救人,谁说他不是英雄?

  一个本地赫赫有名的平民英雄(据说他还救过海豚,被登报表扬),即流血又流泪,日常生活被村霸如此欺凌,我们普通的老百姓(老实人)生活就更加困难了。

  中国大多数是老实人吧,基层干部如此麻木不仁,要把老实人都“逼上梁山”吗?

  像胡总编的时评盯着欧某中的杀人事件不放,对平民英雄没有一丝的同情,说不能美化暴力,不能为杀人者开脱,却对当地的村霸和不作为的官员一笔带过,自己高高在上,对底层百姓(还是平民英雄)的冤屈痛苦冷漠的态度让人不爽。

  欧某人是杀了人,但是5年的屈辱无家可归,被村霸活活欺凌折磨5年,一场台风中的争执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怒发冲冠大开杀戒,是不是有正当防卫之举?

  欧某中危房重建,都是按照法律制定的合法程序执行的,并且获得了类似建房许可证,但是村霸还是以种种理由纠集一班人阻扰欧某中开工,欧某中遵纪守法,不是以行贿的方式与官员疏通关系,而是以正规渠道向各方媒体和上级反映,求求各方协商解决。但是各方都没有有效的反馈,最后还是崩溃了......

  欧某中为什么不像其他人一样通过中间人说情送礼甚至行贿官员来解决问题,这个也许就是他正直善良的性格,不然也不会舍己救人;另外,村霸的势力非常强大(可能与有些官员有勾连),欧某中无论如何都无法建房......

  一个原来的平民英雄却在困境中没有得到各方部门的关怀,是不是我们社会的悲哀?

  古代大文化人柳宗元说过这样的一句话“执事者宜有惭色,将谢之不暇,而又何诛焉?”意思是说,(如果有关案件是执政单位或者基层干部的不作为造成的),说明我们的官员有问题,我们的法律体制有问题。法律的权威没有得到维护,老百姓受到了冤屈,我们这些做臣子的应该感到羞愧,我们给老百姓道歉还来不及呢,怎么要杀他呢?

  为什么平民英雄陷入如此境地?请各位官员大人深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