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新预测说将有6千万青年打光棍:还能继续下去吗?

2021-10-15 09:58: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写文说,中国有六千万个男人注定一辈子要打光棍。美国政治经济学家尼古拉斯·埃贝尔斯塔特在他的著作《人口的未来》中引用了有关的预测:到了2030年,将有超过25%的中国男性30岁仍旧未婚。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青壮年男子打光棍?中国今天究竟有多少光棍汉?不知道国家有没有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也许有,也许不好说,不能说。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今天的中国,几乎没有一个传统的自然村落没有几个光棍汉的,大一点的村落,光棍汉可能多达十几几十人,城市没有吗,一样有。光棍汉的存在,剩男剩女的存在,大量的青壮年男女不结婚,当然有多种的原因,但是,贫穷,国家贫富差距太大,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原因。

  这个问题不严重吗?严重,而且非常严重。大量的青壮年男女不能组成家庭,是今天中国社会一个重要的不稳定因素,也是今天中国人口出生率急剧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问题确是一个需要引起今天的中国正视并严重反思的问题。

  现在的许多青年人不结婚,是他们不想结婚吗?显然不是。今天大量的青壮年男子打光棍,因为贫穷,因为他们不富裕,因为买不起房,因为结不起婚。男人不结婚是因为结不起婚,女子不愿意嫁则因为不愿意嫁给穷汉子。

  现在社会上的贫富分化太严重而且太分明,穷的太穷,富的太富,富人一掷千金,穷人有的甚至连生活连吃饭都成问题,有些人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有些人则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而且这种现象有越来越明显越来越显著的趋势。借用今天网络上的一个新词,就叫阶级固化。阶级的固化,使得穷人要想翻身,真的比登天还难。

  现在制作的当代题材的影视剧,有穷人娶老婆的吗?基本上没有。基本上都是有钱人的爱情有钱人的人生有钱人的幸福生活,当然有钱人也有不幸福的,矛盾重重的。不是说影视剧一定要这么写,是社会现实使得他们只能这么写。让他们写穷人的婚姻,穷人的美好生活,谁相信呢?好像也不符合国家的主旋律吧。

  大量的青壮年男子打光棍,是几十年的主流媒体宣传的结果。这些年来,我们在宣传什么?宣传私有化,少数人富,宣传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宣传发家致富光荣,谁富谁光荣,谁穷谁狗熊。国家是这么宣传的,也是这么努力的。人们拼命追求财富,追求自己的富裕。然而国家财富的蛋糕的有限,决定了绝大多数人追求的结果只能是求而不得。许多人通过正常途径富裕不了,于是就违法犯罪,就法不禁止可为,就去制造环境污染,制造有毒的食品,就去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高利贷,校园贷,抢劫,盗窃。制造了社会的灾难和混乱,他们也毫不在乎。我富我光荣,我富我英雄。

  国家私有化,自私自利的宣传鼓噪的理由是什么,符不符合共产党的“初心”,我不知道,但事实就是这么做的。国家贫富差距的巨大,国家绝大多数百分之八十的财富被少数人占有,这种结果,让中国社会底层的大量劳动者处于极度自卑和无所适从的状态。正是巨大的贫富差异,毁掉了今天的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毁掉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原本单纯朴素、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他们几乎对生活,对未来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希望。数以千万计的青年的人生与幸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和影响。

  其实私有化少数人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些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旧中国,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不就是这样的吗?可即便如此,中国五千多年的历史上也没有谁去动用国家的力量,整天去鼓噪私有化少数人富,鼓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没有。相反,古人在传递和追求什么?他们传递和追求的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悲天悯人的情怀,是桃花源那样理想的安逸舒适的美好生活。古人追求的是高尚,是人间的冷暖,百姓的幸福。中国历史上的王朝从来没有鼓噪私有化少数人富,鼓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没有。相反,他们一直在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全力打击以权谋私,贪污腐败。古人所表达的信息,也没有到自私自利的地步,难道今人还不如古人么?

  今天的国家媒体,不去宣传公有制的好处,不去宣传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反而去宣传鼓噪私有化少数人富,鼓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媒体应该做的吗?共产党的领导之下,有任何的理由要以国家力量去宣传私有化少数人富,宣传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吗?岂非咄咄怪事!

  今天的中国确实是少数人富了。他们富了,多数人处于一种什么状态?他们仍然处于一种并不富裕的状态,借用今天的一句网络词语,他们被按在地上摩擦。许多劳动者别说养活家人,有些人连养活自己都难。

  社会上人们的苦难,也让许多人失去了国家意识和国家情怀,许多人根本就不关心国家大事,他们被按在地上摩擦的有些麻木了。大量的青年干脆就不结婚,许多女子外嫁了,许多人面对国家呼吁,为了国家多生育孩子,他们却无动于衷。

  一方面穷人讨不起老婆,富人和官僚却可以玩弄女人,有的明的暗的可以有几个老婆,这个瓜太烂了。

  大量的青壮年男子打光棍绝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一个天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发展与未来,事关人民幸福,事关国家人口延续,事关子孙后代。这个问题也是到了该引起国家注意和重视的时候了。那么,该怎么办呢,我不知道。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