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面对美国的求助,我们到底该不该救?

2021-10-06 09:03: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赵增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欢庆祖国72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歌唱祖国、歌唱党的一曲曲颂歌传遍大江南北,令人无比振奋!

  欣喜之余,也有一种醍醐灌顶、警示国人的深情提示在日日刷屏,发人深思。这就是“地球有话说”公众号发布的特级录音、一项对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呼吁“救美国”问题的回答——“抱歉,我们不能救美国!”

  原来,随着新冠疫情的全球爆发和持续蔓延,美国的死亡人数天天刷新,经济状况日日倒退。在帝国大厦即将倾覆之际,业已98岁高龄的美国著名政客大佬基辛格公开站出来,呼吁世界各国(当然主要是中国)拉一把,救救美国!他甚至带有威胁性地表示:美国倒下了,谁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典型的恶霸嘴脸,跃然纸上!

  那么,我们到底该不该救美国?这个问题,确实需要仔细剖析,方可找出正确答案!

  当前,我们的国际战略是建设“人类****体”。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我们对世界所有国家都秉持“平等对待、相互支持”的外交政策,急人之难,解人之忧。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正是如此做的。比如在疫情困扰全球的情况下,我们在努力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竭尽全力为世界防疫作贡献,先后给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等百余国家送去了大量口罩、疫苗、药品和其他抗疫物资,甚至还派出专业医疗队奔赴防疫第一线,真正体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风范与担当,也获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同、感激和赞赏!

  而美国显然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当疫情爆发以至出现恶性蔓延时,他们置国人的死活于不顾,一门心思将防疫工作“政治化”!为了掩盖其抗疫不力的实质,他们一边抹黑、甩锅给中国,煽动“群狼”闹“索赔”,一边频频挑起台独、疆独和藏独争端,甚至不择手段拉拢盟友疯狂打压中国的华为等高科技企业。他们还不断给不知天高地厚的蔡省长输血壮胆:要么大量搞军售、搞互访,要么企图更名“代表处”。更有甚者,他们的军机和军舰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几乎天天到南海、台海一线来刷存在感。直闹得南海、台海恶浪翻滚、乌云密布,使战事大有一触即发之势!

  说起美国,真可谓“作恶多端”“罄竹难书”!曾记否,上世纪轰动全球的“银河号”事件、“误炸”大使馆事件和南海撞机事件,一桩桩、一件件,哪一桩不是共和国的耻辱?哪一件不是十四亿国人的心中之痛?

  然而即使这样,当美国遭受上帝惩罚的时候,我们并没有熟视无睹,更没有幸灾乐祸!譬如“911”大祸降临之际,我们除了深表痛惜外,依然配合美国去“反恐”;当美国遇到经济危机、金融危机之时,高层还有人本着“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心愿,做出了购买大额美债的重大决策!

  实践证明:我们从没有对不起美国,而是美国处处对不起中国!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指出: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过去,我们国家贫穷落后、实力不足,我们想多争取些和平时机建设祖国;现在,我们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业已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

  ——中华民族受歧视、受欺侮的时代已经一去永不复返了!

  我们一定要明断国际大势,一定要分清敌友,绝不能让“农夫和蛇”与“东郭先生与狼”之类的荒诞剧重演了!

  我们要郑重其事的告知拜登政府:

  ——“抱歉,我们不能救美国!”

  2021.10.5

      【作者:赵增武,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首发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


扫码关注 免费订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