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最近,美国露出青面獠牙

2021-10-12 15:25: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aa9ce6070e9572fa3640f07c783d338800e43fb.jpg@942w_629h_progressive.webp.jpg

  被视为当代先进文明代表的美国,最近因为日子不好过,将披在身上的美丽外衣脱光,露出了吃人的青面獠牙,让世界上更多被蒙蔽的人看清了它的真面目。

  在9月底在美国召开的一场芯片会议上,美国公然要求与会各大芯片企业在45天内上交芯片库存、销售订单等一系列关键商业秘密信息,连台积电、三星等大厂也都无法避免。而且除了参加芯片会议的厂商,美国还希望能够从全球芯片行业的企业中拿到想要的关键信息。要知道一旦这些芯片产业露了底之后,在和美国相关企业的谈判中就会步步吃亏。为了逼迫这些厂商能顺利交出这些重要商业秘密,美国商务部长内蒙多还表示,“我们的工具箱有很多方法能让业者缴出数据”例如《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如果有必要将会采取一定的行动。显然这是在进行公开威胁。

  美国这样做是一种无耻的公开的流氓强盗行为,是对当代文明的公开挑衅。

  过去,美帝国主义要掠夺世界,往往会采用各种手段打摆自己,给自己披上民主自由的外衣。但近年以来,由于世界人民的日益觉醒,特别是东方大国的强势崛起,它的这一套欺骗手段越来越没有用了。没有办法,只好扯下外衣,赤膊上阵,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强盗了。

  在这件事件中,最重要的企业是台积电与三星,特别是台积电,因为它是当今世界芯片生产的主力。美国这个强盗要求提出后,作为美国走狗的台独分子蔡英文当然不会反对,但曾任台湾陆委会副主委的高孔廉则指出:“美国就是霸道,这等于在偷人家的智慧财产,搞到最后会让全世界都反弹。”他还说:现在美国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实力了,过去实力很强的时候可以这样搞,现在已经国力衰退了,还要这样做,当然大家会很不高兴”。高孔廉的话一定是代表了台积电的心声。台积电已经回应不会透露个别客户的商业机密资讯,对此高孔廉认为:台积电虽然拒绝提供机密资料,但美国可能会在台面下施压,台积电应该要强硬一点拒绝到底,因为这是不合理的要求,台湾有《营业秘密法》、智慧财产等一系列保护法,美国政府这样的行为等于是在偷人家的智慧财产。

  至于台积电能否坚守自己的利益,这件事情会有什么样的最终结果,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