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前锋:傅正华落马,再次敲响警钟

2021-10-06 10:08: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党的18大后,党中央在全国掀起的打虎斗争,除市(厅)级以下的小虎,仅省、部、军级以上被打掉的大虎就约有一个营的人数。这是党中央打虎斗争下重拳,无禁区、零容忍所取得的巨大战果。可谓,打虎斗争,史无前例。

  “战果”,是对打虎斗争的工作成绩而言,而不是以共和国养就了庞大的老虎集团,一个个被拿下为幸。近日,曾经红极一时的大警虎傅正华、孙立军等连续被打下,作为掌管“人民刀把子“的警中要员,本是干部队伍中的厚重人物,却走到人民的反面,再次向全党全民敲响了警钟。

  贪官的层出不穷、无需追溯历史朝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共和国建立72周年的历程中,仅仅40来年就形成"老虎成群、苍蝇遍地,战火烧不尽,资风吹又生"的局面。从整体看,虽是极少数,但官居要位,对党对人民危害极大,社会影响无可估量。

  老百姓感叹:过去真坏人并不可怕,“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现在可怕的是假好官,因为,贪腐官员打的是共产党的金字招牌、有职有权。他们台上讲初心使命,满口假大空套,当面为人民,背地捞金银。毫不为人民,专门利自己。

  问题良多的官场生态,应该引起党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根治,如延安整风。其实党对干部的培养、提拔、教育、管理、使用,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就形成并坚持"德才兼备,认人唯贤,五湖四海"等方针原则。可是这些传统原则,后来被怪论论丢了。就官员贪占而言,曾一度被公知“贪腐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阵痛“,唯”高薪养廉,贪腐自然少“的忽悠。认为资本万能,忽略政治教育,思想改造而放缓了根治步伐。

  结果是,推行工改,按职级定薪,省部级以上官员月薪至少在2的5位数以上,(县处级万左右),算是高薪吧,应该知足了。为何贪官仍然前腐后继?从国家机关到乡村:几乎是大官大贪、小官小贪。难道贪官仍处穷困潦倒?非要占有几千万、数亿、数十亿、百亿,官利双收才过瘾?非要攀升超越"虎王"、富豪、资本家,富可敌国,才是为官的奋斗目标?

  资本官场现形,不仅极大的影响党在人民中的形象,也极大的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干部队伍在人民心目中的威信降低为失信,不知当年的干群鱼水情尚存几分?凡说到官员,老百姓总觉有一层阴影,认为"当官的少有好东东"。吾写一篇纪实文《毛主席时代的干部又回来了》,遭到众多质疑,如今还有这样的干部?

  干部队伍的失信危机,说千道万,不光是在文字上的理想信念,而是实际中的言行不一,工作虚浮,贪得无厌。有的干部以做官为耀,认为当了官就是祖坟冒青烟了,张扬显摆,明知自己是怎样爬上官位的,却装模作样,不知道自己姓啥,究竟有几斤几两?在单位、在学校、在企业、在农村、官大一级压死人,老子天下第一,高高在上,自视万能,不懂装懂,一贯正确。高挡办公室,豪华座骑等等尽享,严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

  有的省部高官下地方,前呼后拥,警车开道,商贩收摊避之。哪知官们打着视察幌子,游山玩水;有的市县官员到乡下,不是走村串户了解民情,而是乘着轿车走马观花,向村官们念一通秘书写的稿子、拍照,由电视台播报:某书记某长视察某地并发表重要讲话;更为可笑的是,有的机关办事人员也官气十足,动不动就以党和政府的名义欺民压民。上行下效,有什么品质的官就有相似的兵。失去群众监督的官场,为非作歹何时止?官贵民贱何时休?

  所谓干部,就是既“干”又“部”,是人民勤务员,而不是官老爷。干部工作作风:“一是干部要深入群众,要群众化。即政治上平等,视为阶级兄弟。二是干部要时刻关心战士,体贴战士。三是干部要处处以身作则,做战士的表率。四是干部要学会发动战士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五是说服教育重于惩罚。六是宣传鼓动重于指派命令。七是赏罚要分明”。毛主席这七条干部管理教育方法,通俗易懂,而今的官员们都学到了做到了哪条?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作为共产党的骨干力量的干部队伍,其思想、作风、行为,直接关系到党风、军风、政风、民风的走向,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在资本大潮下,干部队伍中的少数人所滋生的“资本官风、衙门官位、霸王官气、无良官德”,必须彻底革除,重树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把“为人民服务”从口号变为行动。否则,是得不到人民的信任的。

  原题:干部队伍的失信危机   2021年10月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