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卫健委医院配保安,没搞错吧

2021-09-29 18:03: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医院是干什么的,是治病救人之地,医院是配保安的地方吗?

  感觉医院配保安,是非常荒唐的荒谬的。

  保安是干什么的,与公安机关一样,维护治安的,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是病人心中的圣地,难道也需要配保安,需要配足足够的保安?

  医院配保安,费用谁出?卫健委出,还是医院出?恐怕还得羊毛出在羊身上,还得老百姓出,生生加重病患的负担。

  不错,现在的确出现了闹医院的,可闹医院的都是病患的问题吗?

  与医院相比,病人是绝对的弱势群体,如果病人得到了精心的照顾,良好的医治,病人及其家属是不可能会闹事的。

  解决医患之间的矛盾,关键是医院医生,要本着为病人着想,为病人亲属着想的态度,做到认真细致耐心体贴负责,能给病人节约,就节约一点,能给病人减轻一点痛苦就减轻一点,而不是小病大治,拉长处方,开贵药,甚至没有道理的多收费,增加项目收费,本来不需要做手术的采取吓唬的办法要求做手术,本来小病当成大病治,为的就是多收费,或者把手术钳之类留在病人体内,或者左手有病,给右手做手术(这是有事实报道的),有的病人,由于医生的不负责任,或者施治不当而造成死亡,这些情况如果避免了,没有了,还会有人医闹吗?

  不去解决医院和医生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是想办法做好服务,只想着配保安,卫健委的大人们的思路立场根本就都不对,都错了。医院是为病人服务的地方,是充满了人文关怀,救死扶伤的地方,配备保安,是为病人服务,还是为了制造与病人的矛盾与对抗,还是准备着随时与病人对抗?

  配备了保安,医院就安全了吗?我看未必。今天的中国公安警察,是毛主席时代的多少倍吧?社会就安全了吗?没有吧,抢劫的盗窃的,甚至杀人放火的,好像并没有杜绝吧?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人被逼急了,是什么事都会做的。以前在医院闹事,打人杀人的不都是这种情况吗?配了保安,就能杜绝这种情况发生吗?恐怕可以肯定的说,不可能。

  卫健委作为国家管理机关,需要做的,应该是怎么要求,督促,监督医院做好服务才是,而不是想着用加强治安管理或者压制的办法控制事态发生。

  卫健委的官僚们还需要反思,官僚们不是经常说毛主席时代贫穷落后吗?毛主席时代为什么就没有医闹?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时的医院医生是真真正正的救死扶伤,是真真正正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那时给予了人民免费医疗。

  你们应该倾听人民的呼声,顺应民心民意,好好学学朝鲜才是,把免费医疗归还给人民,这才是王道正道,只把免费给自己是不行的。

2021.9.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