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说说“爱国贼”这个词

2021-09-24 11:19: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苍崖云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爱国,即是思想的范畴也含感情的成分,某种思想既然不存在了正误的异见,那么内涵上只存在丰富度的差别,感情上只存在深浅的差别,除此之外,扩展一步,唯在方法上有着正误对错的差别,而这样一种差别,在人的任何思想感情的运用表现上都存在着,它是方法论的问题,属于另一范畴的问题。因而爱国绝对不存在好坏和贼不贼的问题,也因此世界各国无不大力宣扬爱国主义,只有在汉奸盛行公知泛滥的中国,才会有“爱国贼”这种词语的发明,并堂而皇之地流行,其他任何国家,绝无这等词语的出现。

  再如义和团运动,在腐败的清政府无能的情况下,民间百姓用着落后工具进行视死如归的反抗,但经公知精英多年妖魔化竟成为愚昧的代名词,且巧妙地与爱国等同起来:义和团即愚昧,愚昧即爱国,似乎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实质在于义和团,我们承认,义和团在斗争技巧上存在高低的问题——世上又有什么事情不存在方式方法问题呢?但其爱国的精神不容否定,中华民族任何时候,都丢不得爱国主义。没有了爱国主义又遑论英雄主义。而英雄主义是所有国家、民族精神中的精神,核心中的核心。莫要迷信什么大学教授、著名学者等耀眼光环,不要为他们的看似头头是道的说教或编的故事电影所迷惑,试想,曾经流行中国千年的妇女缠足,就是当时的主流文化,难道不足以说明一些文化名人实则是变态狂吗?不足以说明中国文化确实存在着严重糟粕吗?不足以说明“爱国贼”一词的伟大发明是多么恨国吗?通过方法的否定进而对思想感情也做出彻底的否定,这就是逻辑的错误所在。精英们是很善于偷换概念的。

  中国当今的公知精英,之所以名声有些发臭,更多的是被敌视中国的列强近二十年来的一系列作为所揭穿,虽然如此,我们遗憾地看到,公知理论仍有市场,仍在迷惑着一部分人,“爱国贼”一词仍公然在流行。

  2021.9.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