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九一八在倾诉:没有什么比政权腐败和民族沉沦更可怕的了

2021-09-21 18:00: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佛兰次小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九一八,地地道道的国耻日!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以自导自演“柳条湖事件”(自己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为借囗,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

  900多名日本兵很快占领了辽宁省城沈阳,并将20万东北军赶进关内(即三海关以内),缴获张作霖一生经营起来的庞大的军火:战机200多架,600多门大炮,3000多挺机关枪,10多万支步枪和堆积如山的弹药。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

  这就是"九一八事变"事变的历史原貌。

  泱泱大国,20万精兵竟然是如此不堪一击!这不是国耻又是什么?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纪念九一八,不忘九一八,需要直面国耻的勇气,需要深思国耻,需要雪耻!需要弄清国耻的成因并警示当下、警示未来。

  有人说是落后就要挨打,有人说是当时中国对外开放不够,有人说是武器装备落后……

  对于这样的解读,我们很难认同——

  别说是20万荷枪实弹的人,就是20万头猪也不可能被900多个日本人赶出东北吧?再落后也不可能落后到连猪都不如吧?

  对外开放不够吗?事实上,当时的中国对外国列强的开放可谓是连门都拆掉了,还要怎样开放才算是开放足够?

  武器装备落后吗?看看日军缴获的那座庞大的军火库吧,里面的武器哪一件不是可与当时世界武器比肩?

  解读历史不可信口雌黄,这样做只会误导人们对历史的认知。

  从单纯的军事角度讲,20万正规军不可能被900多人从东北赶出三海关外。这是有组织地逃跑。能做成此事的只有政权。同时,仅此一项就能反映这样的政权已经腐败透顶。

  当时的国民党政府,心里根本就没有国家民族大义,只有家族利益。国家怎么样他们根本不在乎,在乎的是如何利用国家政权为家族谋取私利,在乎的是保住家族的既得利益。抵抗就要损失眼前的利益,这是国民党政府无法做到的。这也注定了国民党政府垮台宿命(对此我们以后专门撰文阐述)。

  当政权“顾其所利害者,亦利害于一家而已,未尝为天下计也”(严复语录)的时候,必然导致民众对政权的漠不关心,国家安危与已无关的精神堕落和行为沉沦。无论是社会精英层还是普罗大众,都会丧失或淡化国家意识,家国情怀。他们眼里,只有自己,没有国家;只有小我,没有大我;只有苟且,没有理想;只有利,没有义。整个民族一盘散沙,只能任由他人宰割。这也是“琉台不守,三韩为墟。辽海燕冀,汉奸何多”的原因。

  就在日军势如破竹地横扫中国,国民党政府一败再败,中华民族濒临亡国灭种的危急关头,天佑中华,给我们这个民族派来了一位伟大的救星——毛泽东,他领导的人民军队勇敢地担当起了救亡图存的大任,走过二万五千里凶险环生的长路到达陕北,然后直插敌后方,在没吃没穿和武器装备落后得再不能落后的条件下,坚持与强敌持久战,唤醒了中华民族的血腥,这血性一经激发,就是四万万中国人民陷战于灭顶之灾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八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苦尽甘来。

  据《360问答》统计,从九一八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国军民伤亡加起来共3500万。其中中共领导的八路军问答、新四军、华南抗日游击队人员损失共584267人,其中伤290467人,牺牲160603人,被俘45989人,失踪87208人。

  按照1937年的币值计算,直接经济损失1000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5000亿美元。

  日军对华欠下了天量血债和应付未付的战争赔款!

  ……

  今天是九一八,我们对历史发誓,对血染的胜利发誓:坚决铲除腐败,坚定“四个自信”,发奋图强,自强不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