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鲁迅的形象与他的名片

2021-09-17 18:59: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鲁迅作品 孔乙己 插画)

  鲁迅先生的高大形象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精神是一座宝藏,他的思想是一面镜子,无论是他的一个字,或是他的一句话,即便在岁月中被淹没过,但他依然会浮现在我们的大地,浮现在我们的天空。这是一些反对鲁迅者所未曾预料的,也是他们无法否认的。

  鲁迅这张中国文化的名片,其价值,需要我们做更多的研究,他对中国前进的推动贡献之大,他对今天中国的强盛发展的贡献依然有着不小的贡献!鲁迅是中国前进的推车人,推动人,即便有些人反对他的推车,即便有些人害怕他继续推车,即便有些人试图把他拉到另一个他们的阵营中去,但鲁迅依然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府首甘为孺子牛”!他永远都是不会背叛革命者为天下人服务的方向,他永远都是一位爱国者!

  在鲁迅身上,人们可以看到他的一张名片,一张特别的名片,这就是“爱憎分明”!在这张名片的制作上,它可以是一张树叶,也可以是一张白纸,或者是其它的任何材质的东西,但一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不会用重金去打造,他不会用钱财去显示,他不会追求华丽与时尚的外在的东西,他可能不会为了某个生意而去定制,——他更不可能用这张名片去故意炫技,去换取什么利益的东西!

  在鲁迅的身上,他的名片和他的形象是一致的,是散发着一样精神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