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改变是没有出路的

2021-09-09 16:54: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李光满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环球的胡锡进的文章《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孙锡良教授发文表示,《我更认同“胡锡进判断”》,中国并没有发生深刻变革的迹象。说实在的,本人不得不非常认同孙教授文章的分析判断。

  李光满的文章,好不好,好,而且好得很。李光满的文章,不仅得到了中国广大网民的热烈支持和拥护,而且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军网等等国家重要的媒体支持和转发,这说明什么?说明,李光满的文章是得中国老百姓的人心的,而且还得了中国主流媒体的人心。

  李光满的文章,却被胡锡进之流否定,这说明,“革命”让胡锡进们害怕了,说明,胡锡进与中国人民根本就不是一路人。

  其实,李光满的文章,虽说说的是事实,但显然有夸大之词。因为中国并没有发生深刻变革的迹象。其实草民在看到李光满的文章的时候,也会产生这样一种感觉,可能吗?李光满的文章为什么要这么夸大呢?窃以为,李光满是在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声,表达一种诉求,表达一种希望国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意愿,他希望推动国家朝着好的人民希望的方向前进。

  但是可惜,借用一句网络词,叫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不,9月8日,人民日报头版发表重磅评论员文章《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罕见连用三个感叹号,明确三个“没有变”,强调了对民营经济的支持。评论指出:“事实充分证明,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明确表示,“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决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现在没有改变,将来也不会改变。”红歌会网还发表了鸽子叨采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尚希的文章,该文的题目都非常扎眼,《刘尚希:离开民营经济,何谈共同富裕》。这些无疑都印证了孙教授文章的观点,“中国并没有发生深刻变革的迹象”。

  刘尚希们从骨子里就错了,错的一塌糊涂。中国今天的一切矛盾和问题,尤其是人民受剥削压迫和奴役,国家存在着巨大的贫富差异等等,不恰恰都是市场经济的私有化改革造成的吗?他的“离开民营经济,何谈共同富裕”恰恰说反了,简直是指鹿为马,牛头不对马嘴,应该改成“离开国营经济,何谈共同富裕”才对。刘尚希身为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正司长级)的经济学博士,就这样指鹿为马,牛头不对马嘴的水平,还经济学博士呢,岂不贻笑大方。

  中国显然是需要改变的。中国不改变,有希望吗?看不到。中国不改变,人民会喜欢会拥护吗?看不到。中国不改变,中国目前存在着的各种各样已经十分严峻的矛盾和问题,能够缓解吗?更看不到。一些人所以顽固地固执己见,不外乎完全是站在自我利益的基础上,不外乎完全脱离人民,完全不顾人民的利益和诉求,他们只在乎太在乎自己的权力地位房子票子了。

  中国是需要改变的,中国应该改变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当家做主,共同富裕的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党章规定的原则和要求,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宪法的原则和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当年在毛主席的领导下闹革命的要求和目的,这是中国共产党当年在毛主席的领导下闹革命的革命初心所决定的。

  草民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中国是需要改变的,不改变是没有出路的。而且我相信,只要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不倒,总有一天,中国共产党会回归马列毛主义的正确道路。因为这是国家富裕强盛的需要,是国家稳定安定的需要,是人民富裕幸福的需要,还因为,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逻辑和必然结局。

2021.9.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