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事真要命:新冠疫苗接种能给个准信吗?

2021-09-03 17:34: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laoanla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冠这玩意要命,这是医学上的判断,临床已有证据证明了。新冠疫苗这事要命,这是社会心理上的观察,网络舆情和地方对国家的接种及防治原则的各自便宜行事,似乎证实了互相不信任的社会心理正在发酵。要不要或该不该接种新冠疫苗,急需一个权威准确的说法。

  ——得有个准信:现在鼓励接种的新冠疫苗,它到底能不能达到“形成抗体从而有效预防和阻隔病毒传染”的接种目的吗?

  不想听张三李四钟北山啥啥专家各说各话,专家可以发表自己的专业见解,但是要给老百姓一个准信。老衲个人感觉,如今关于疫苗到底有没有效的争议分歧已经达到水火不容、社会意识分裂的程度了。其他任何人或机构说啥都不好使了,只会加剧意识分裂。必须是国家卫健委代表国家出来放个准话,然后国务院给出一个新冠疫苗接种原则和办法,比如重申和强调疫苗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百思不得其解:全民接种这种事情,在没有国家背书(代表国家权威机构给出疫苗有效性结论)之前,某些地方政府怎么敢就强制或变相强制接种?甚至不惜冒着违宪(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等基本权利)和违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疫苗管理法》和《传染病防治法》)之风险也要楞干到底?从公开的资料看,新冠疫苗好像是是临床试验期的二类疫苗,并未达到可以强制接种的标准,所以才有“知情自愿”这个接种原则。但考虑到新冠传播的特殊性,国家才增加了一条“应接尽接”。那么请问,在于法无据且涉嫌严重违宪的情况下,谁给你的胆子这样滥用人民赋予你的权力?

  要说这背后没有鬼,你猜瓜民会不会信。这么多地方发生这么疯狂的政府冒险行为,这事太蹊跷。蹊跷往往不单行,无独有偶成套地行——时下还流传着“官僚被逼保乌纱的自救”的解释性说法。我看这真是弱智的解释。基层小官僚可能确有被逼的情况,因为他们的政策认知水平和政策选择的能力不够。但是省、市级地方的决策层是有这种政策认知能力和政策选择自由的,这个解释对他们不适用。他们这样做不是被逼的,是主动选择的。他们积极主动地选择了“强制或变相强制接种”这种违宪和违法的冒险行为。老衲以为,这种自甘风险的行为,不是在贯彻中央的意志而是在与中央意志背道而驰。很像是某些“低级红”的“高级黑”戏码。

  大面积的发生涉嫌违宪违法、涉嫌给中央摸黑的冒险行为,可见接种疫苗这事大了,大到具有明确的政治含义了。所以老衲才觉得“这事要命”,才迫切希望“得有个准信”。

  有鬼就要驱鬼。心里没鬼的话,请“冒险家”们回答一下上述疑问。妖怪早晚都会露出原形。这届中央及其核心有这个执政能力,我相信他们。

  老衲明白,政治的事情急不得,要准备力量,要等待时机,还要......可是,这鬼玩意缠得人不胜其烦啊。被社会孤立的感觉不好受啊。我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