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人是如何撤离阿富汗的?特种部队设“暗门”,塔利班“秘密护送”

2021-09-01 15:26:47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为阿富汗撤军决定强硬辩护:“中俄正想看美国再陷十年!”

  当地时间2021年8月31日,美国中文网报道,CNN援引两名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军方与塔利班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塔利班成员负责护送一批试图逃离阿富汗的美国人进入喀布尔机场。其中一名官员透露,美国特种部队在机场设置了一个“暗门”,并建立了“呼叫中心”,指导美国人完成撤离过程。

  官员们说,美国人接到通知后聚集在机场附近的预设“集合点”,之后塔利班检查他们的凭证并带他们抵达由美军人员把守的“暗门”。

  在大多数情况下,美军能够看到塔利班护送美国人抵达,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此前美国担心若一旦公开这个消息,会面临ISIS-K袭击的危险。

  在整个撤离过程中,拜登政府官员强调,塔利班一直在配合,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已承诺为美国人提供“安全通道”。

  据一名官员说,塔利班的护送任务“一天进行好几次”。其中一个关键的集合点是机场大门外的内政部大楼,在那里美军可以很容易地观察到美国人的行踪。

  一位官员在谈到这一安排时表示,“这个方法确实奏效了,非常奏效。”

  此前有报道称,一些持有美国护照和绿卡的人被拒绝进入机场附近的塔利班检查站。

  一名官员说,在另一项秘密安排中,来自精英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和其他特种作战单位的部队通过“呼叫中心”与试图逃离的美国人联系。这项安排直到行动结束后才被披露。特种作战部队在机场设置了他们自己的“暗门”,并告诉美国人从哪里走才能找到这个门,并能够进入机场。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在8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公开披露了特种部队的参与。他说,特种部队“通过电话、导航和护送,帮助超过1064名美国公民、2017名持有难民签证或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以及127名第三国公民”撤离。但在公开评论中,麦肯齐没有具体说明精英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参与情况,其中包括执行最危险的反恐任务的部队,如陆军的三角洲部队和海军海豹突击队。

  另据美国中文网消息,美国总统拜登8月31日下午在白宫就阿富汗撤军行动发表讲话,他强硬地为自己的阿富汗撤军行动辩护,表示自己为撤军决定负责,称整个撤离行动取得了“非凡成功”

  他说:“昨晚,在喀布尔,美国结束了20年的阿富汗战争,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战争。”对于短时间内从喀布尔撤离大量人员,拜登称,“我们完成了历史上最大的空运任务,将12万多人安全撤离,这一数字是很多专家设想可能的两倍多。历史上没有任何国家完成过类似这样的事,只有美国有能力有意愿做我们现在做的事,这一任务的非凡成功取决于我们军队、外交和情报专家无与伦比的技能、勇气与无私。”

  拜登再次强调,在美国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竞争中,对方乐见美国陷于阿富汗的泥潭。他说,“我们正与中国进行一场激烈的竞争,也正在多个方面应对来自俄罗斯的挑战。在这场竞争中,没有什么比美国在阿富汗再被困十年,能让中国和俄罗斯更想要的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