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所有的对华战略,只能沦落为“装腔作势”

2021-08-30 15:42: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印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笔者最近看了《环球时报》介绍的“今日俄罗斯”的一篇文章,是关于美国拉帮结派,试图围堵、遏制中国的,这篇文章最后的结语很有意思,即中国会有很多办法来应对美国的“装腔作势”。

  “装腔作势”,这句话太恰如其氛了,它形象的描述了美国的窘境。

  美国即没有能力拉起同中国打新冷战的同盟,也没有能力遏制中国的崛起,又不愿失去全球霸主地位,只能装腔作势,借以吓人,不能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从小布什发动的阿富汗战争,到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到特朗普的“印太战略”,同中国打贸易战、科技战、教育战、病毒战、索赔战,再到拜登的拉帮结派,继承特朗普的仇视、遏制中国的政策,美国一直把中国当作最主要的敌人来对付,但又能对中国怎么样呢?美国不论如何折腾,都阻挡不了中国复兴、崛起、前进的步伐。

  当年,小布什发动阿富汗战争的时候,美国的新保守主义者是何等的狂妄,他们妄图始终保持美国的世界霸主地位,但历史的车轮碾碎了美国主流精英的图谋,如今,阿富汗已经变天,塔利班将从新掌权,美军也会全部撤军,美国的霸权图谋也会像阿富汗战争一样,以失败而告终。

  笔者认为,只要中国坚定自主创新的步伐,向高科技进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优化生态环境,积极推进以中国为中心的地区一体化和全球一体化,则美国的任何遏制中国的战略图谋,只能沦落为“装腔作势”,起不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

  2021、08、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