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中美关系有竞争吗?

2021-08-09 16:40: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在中美关系上流行起“竞争与合作”的说法,很多人都误以为中美关系是竞争和合作的关系。拜登上台不久,在谈到中美关系时也讲,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不管多么严峻,是竞争对手,竞争总比对抗好吧,这下可好,把很多人带走了,只是这方向对吗?

  过去,总是说中美关系是遏制与合作的关系,可现实却是遏制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甚至遏制变成威胁;后来又说是打击、压制、遏制与合作的关系,把合作总是要拉上,好像有合作总比没合作强,至于是不是真的有合作还不好说。

  如今,在拜登的带动下,很多美国的官僚、政客、学者、专家、军事人员特别是高官们都在公开场合非常喜欢在威胁中国之后加上一个中美关系是“竞争”这个词,似乎美国把中国作为竞争对手是高看中国一眼,似乎能把美国对中国的打击、压制、围堵、颠覆、肢解等等种种劣行都靠这个“竞争”掩盖过去。

  于是乎,让很多人以为中美关系在拜登治下拉近了。但事实上中美关系拉近的是交锋,是对抗,中国在自己的家门口清清楚楚地看见美国在向我们挥舞拳头!

  客观看,世界上还真的没有什么国家敢站出来与美国竞争,即使有国家敢站出来,那也不是竞争,而是对抗。

  美国把中美关系说成是竞争关系完全就是一个幌子。

  在下对拜登把中美关系说成是“最严峻的竞争对手”非常奇怪,美国什么时候肯放下身段与我国竞争?美国一直要站在实力地位与我国相对,这是竞争的架式吗?

  综观美国历史,在当代我们什么时候看到它与其它国家竞争过?苏联?俄罗斯?还是其它什么国家?我们很多人也是非常愿意谈中美之间的“竞争与合作”,似乎“竞争”是中美关系的上限,可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真的愿意与中国竞争吗?

  “竞争”说起来似乎非常适合大国之间关系的表述,即所谓竞争的关系。可事实有时与人们的愿望相反,美国从来不会真正与其它国家竞争,它的同盟国应该服从它的指挥,谈不上竞争,而世界上非美国的同盟国多数不敢与美国竞争,怕受到美国的打击,而美国更不可能与被它视为敌对的国家搞竞争,打击敌国唯恐不及,怎么会与敌对国家搞竞争?

  也就是说,美国根本不会也不愿与我国竞争,过去也不是和苏联或俄罗斯竞争。美国擅长的就是打压,攻击、破坏、颠覆、肢解敌国。一个世界上唯一的霸权国家允许别的国家与其竞争,特别是被视为敌对的国家竞争,这不是开玩笑吧?

  我国刚刚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刚刚有所发展,刚刚迈向崛起之路,美国就不干了,看看它对中国各方面的开战,美国是在与我国竞争吗?

  可美国为什么会出现很多人在这些年大谈与中国的竞争?或许是因为中国的实力增强了,国家发展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美国不得不看重中国,不得不提与中国的竞争?

  其实都不是,这些美国人讲竞争是别有用心的,是在耍花枪,搞欺骗。竞争过去没有、现在也不会有,将来也不会存在于敌对关系国家之间,美国人所说的“竞争”,不过是背后那个“打击、压制、围堵”等等的代名词,美国是在说谎,是搞一种政治欺骗,只是为掩盖它对我国颠覆、肢解等等行径拉起的一个幌子。

  客观讲,大国竞争或许存在于盟友之间,或许存在于非盟友之间,但在当代美国作为世界上的唯一霸权国家之后,这种竞争就不再有了,何况我国作为美国的敌对国家,美国处心积虑地要灭你,怎么可能与你竞争?

  原本在大国之间存在这种竞争关系并不奇怪,理应成为一种正常的大国关系。但遗憾的是我国与美国的关系一直就不是一种正常的关系,也就是中美之间一直也不存在什么正常的竞争关系。

  何况大国之间还有敌对关系,也可以说成是敌人与敌人的关系,目前中美的关系就是这种敌对的关系。说起来我们也有人说中美应该是竞争关系,那是给美国人布置“作业”,是希望美国能抛掉幻想,别打歪主意,中美关系应该走到竞争关系而不应是敌对关系的路上来。遗憾啊,美国根本不理会给它布置的“作业”。

  大家都看到的,我们近些年与美国打了贸易战,科技战,疫情战,甚至要开打环境战。最近,那个拜登还公开说出要与某大国打热战,哪个大国呢?对付俄罗斯似乎还没有真打的胆量,俄罗斯比美国还多的核武器可不是摆设、吓唬美国,至于拜登指的是哪个国家不言而喻吧。如是,中美之间有竞争关系吗?

  美国对中国开打贸易战、科技战、疫情战用事实证明中美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

  说中美之间有竞争关系,不是听起来好笑,而是根本没有事实支持。美国佬对我国的军事威胁是那门子竞争?飞机军舰堵在我国的家门口那也叫竞争?更可恶的是,长期干涉我国内政,频繁军事威胁我国,不停地派军舰、飞机前来我国的东海、台湾海峡、南海骚扰我国,侵犯我国领空、领海,完全就是一个强盗嘛,要把这强盗的行径说成是竞争,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很多人都以为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结束了,事实上并没有,加税25%还在,尽管美国经济界人士很多研究证明,开打贸易战美国表面上的好处早就被美国消费者负担的加重抵销了,但美国现政府还是觉得占了便宜,并不肯恢复原有的状态。此外,美国也根本没有认真执行第一阶段的协议,世人看到美国现政府至今仍希望把这个贸易战打到底,不停地制裁中国企业就是证明。

  问题是美国把从中国进口货物的关税提高到25%,还能提高吗?提高到什么程度才会让中国企业无利可图?可关税再高,美国能不买中国商品吗?不得不买啊,这25%的加税都还得加到美国消费者的身上,这就是那句名言,羊毛出在羊身上。或许美国政府捞了点什么,美国的资本家们捞了点什么,但美国的普通百姓们得背锅,真不知道美国人这两年是怎么活过来的。

  从贸易战的表面上来看,似乎是中美贸易领域的博弈,但本质上它不是,它是美国整体对中国打击、压制中国发展在贸易领域的“战争”,美国统治者从内心并不在乎贸易战局部的得失,它在乎的是能从战略的高度对中国造成压力,美国是想通过贸易战把我国的世界贸易占有量打下去,对中国形成一种全面的压迫,进而压制中国的经济发展,把中国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上推下去。

  一句话,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没有任何竞争的意思。

  同样,美国与我国开打的科技战也没有结束,若说贸易战中美双方各有得失,那么在科技战中美国很可能认为是占了大便宜。因此,美国新政府上台后还再度加码对更多的中国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进行制裁,似乎中国企业是洪水猛兽,其借口就是国家安全。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是被“911”吓怕了?当然不是,美国并不担心中国会袭击美国,它担心的是它无法去袭击中国,这就必须压制中国科技的发展。

  美国得意之处还在于,毕竟把我国那么多的知名企业包括影响很大的通讯企业、高科技企业全都堵在美国国门之外,甚至很多美国的盟友国家也都纷纷把我国的知名企业拒之门外。若没有这场科技战,别的不论,我国华为的世界市场占有量将是非常可观的。从这一角度看,美国是在打压我国高科技产业,而不是在高科技产业上与中国竞争。

  众所周知,国人使用了几十年的微软产品和美国其它的类似产品,电脑使用者、手机使用者很多都还是在用美国的产品,这是从个体角度讲的。实际情况是我国的很多领域也一直都在使用美国制造的产品特别是芯片,斯诺登揭密的是什么?美国的芯片没有后门?

  近日,有媒体披露苹果公司遵循美国政府的旨意,可以自由窃取持有苹果产品单位和人员的隐私交给美国政府,这不是一种对世界上所有国家的安全威胁吗?按照道理该是中国提国家安全吧?中国用国家安全作为理由来阻止美国的相关企业、相关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是不是更合情合理?就我国目前发展的趋势来看,早就该把苹果、微软等美国产品剔出去了。让人奇怪的是,这事让美国人捷足先登了,怎么美国人也知道御敌于国门之外的战术思想?令人遗憾的是这种战术思想在美国那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可见,中美之间的科技战证明,中美之间没有竞争关系。

  美国在对中国开打的科技战中虽占了大便宜,但却没有能阻止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于是,美国又想出新招,打疫情战!

  说起疫情战,是最让国人、应该说是最让世人恶心的一件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是美国放毒到中国,放毒到世界,自以为得计,却落个引火烧身,把疫情的祸水流得全美国都是,不知自省,还满世界地对中国造谣、污蔑、指责,甩锅中国,所用手段可谓无所不用其极,搅得整个世界都不得安宁,这可是美国犯下的人类走到现代世界后的几千年中最大的反人类罪。

  面对世界人民查美国的要求,美国如今唯一可倚仗的就是其拥有的军事实力和对西方世界舆论的控制,“死猪不怕开水烫”用到美国身上还真的不合适,现在还没有国家能把“开水”浇到美国身上,但“死鸭子嘴硬”用到美国身上可能很贴切,死不承认,死不让查,其奈我何?不能站在实力地位对中国提要求,却能靠实力地位拒绝查美国的要求。

  可惜的是美国超过60多万的冤魂和几千万的新冠病毒的患者不是美国病毒大流行的中止符。

  中国的武汉生物实验室经过了世卫组织专家组的调查,已证明清白。但美国的二百多个实验室,哪一个经过世卫组织专家组调查过?清白吗?特别是那个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实验基地调查过吗?清白吗?

  有一点需要澄清,德堡不是一个实验室,是一个大规模的研究各种各样生物战武器的基地,包括研究利用各种病毒开打生物战的基地。换个说法,只有美国的生物实验室和实验基地才最有可能泄漏新冠病毒!

  为什么美国要开打疫情战,极力甩锅?表面原因在于美国是新冠病毒的始作俑者。原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放毒,可没想到新冠病毒没有忘记“老家”,早在美国就大显身手了。不对中国开打疫情战,德堡的秘密就守不住,美国二百多生物实验室难逃追究,这不是罪名千夫所指的问题,而是对本国百姓没法交代,对世人没法交代,甚至关乎美国的盛衰。

  大家想想看,越来越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竟然是美国放出来的,这美国还能承认啊?令人可怕的是,证据表明这次美国放出的新冠病毒是有意的,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必须开打疫情战,以攻为守,转移视线,为达最终脱罪、嫁祸的目的。

  当然,这只是表面现象,最根本的美国是想利用新冠病毒开打疫情战,是想通过病毒摧毁中国的经济,让中国衰落,难以翻身,中断中国的崛起之路。

  总之,中美之间的这些冲突,没有一起是我国主动挑起的,都是美国谋划良久的产物。美国开打之后,不断地一路加码,还不吝反复“加料”,特别是那个“疫情战”欲置我国于死地而后快,对我国污蔑造谣、泼脏水都不嫌手累。

  这都无情地把中美之间所谓竞争关系的假说击得粉碎,中美之间从总体上讲没有竞争关系。

  “三战”不是一种竞争,中美之间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竞争的关系是毫无疑问的,中美之间既没有竞争的氛围、环境,又没有竞争的条件和需要,现实中也不存在中美的竞争,连竞争的影子都看不到。

  拜登想骗中国人,美国高官们也想骗中国人,可欺骗终归是欺骗,国人不傻,世人也不傻。

  美国真想和我国竞争,那得平等相处,不得干涉内政,不得军事威胁,不得搞那些个贸易战、科技战、疫情战的玩意,这美国肯吗?

  结论自然是,中美关系中不存在竞争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