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防长称,致力于稳定、建设性的美中关系

2021-07-28 11:54:20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7日,美国中文网报道,正在东南亚地区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天表示,他致力于与中国发展建设性的关系,合作应对共同挑战。

  奥斯汀7月27日正在新加坡访问,他原定发表演讲,但因为疫情推迟。据路透社报道,公开的讲稿显示,奥斯汀一方面重复华盛顿在台海、南海等问题上对北京的批评,另一方面他也指出,一个稳定的美中关系可以给双方创造机会,开始减少紧张。

  “当我们的利益受威胁时,我们不会退缩,但我们不寻求对抗”,奥斯汀在讲稿中表示,“我致力于追求与中国的建设性、稳定的关系,包括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更强有力的危机沟通机制。”

  不过奥斯汀承认,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他尚未能和任何北京的高级官员通话。

  接下来,奥斯汀还将访问越南和菲律宾。

  关于奥斯汀这次对新加坡、越南和菲律宾等三个东南亚国家的访问,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宣称,这凸显本届美国政府对东南亚国家、东盟国家在“印太战略”中的重视。柯比表示,“这次访问将强调美国对该地区的持久承诺,以及我们对该地区以规则作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促进东盟中心地位的兴趣。”

  奥斯汀也在出访前发推称,强大的联盟和伙伴关系是支持印太地区的基于规则的秩序的关键。

  美国知名时事评论员Ksliu发文称,奥斯汀这次出访的重点很可能是菲律宾,因为菲律宾在“第一岛链”中占有无可取代的重要位置,而菲律宾在美中两国之间始终摇摆不定,美国企图拉拢菲律宾,强化美菲关系,以分化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