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叶方青:干工作,离开政治是不行的

2021-07-28 11:46: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方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这说明,干工作,离开政治是不行的,很多事情,必须要讲政治。

  不讲政治以及不讲政治带来的严重后果在现实中是大量存在的。

  江苏省一女辅警因为涉世不深,被周围一群较有权势的人集体玩弄,当该女辅警要求给予适当补偿时,这股势力便施展能量,将该女辅警以敲诈的名义投进大牢,除判处很长刑期外,又判以巨额罚款。

  女辅警事件因为性质极其恶劣,引发社会关注和愤怒。但令人失望的是,当地有关方面并没有从社会关注和愤怒中回以重视,仍把该事件当成一般法律案件来处理,至今无有说法。

  江苏省的这一现象,就是一起典型的不讲政治的案例,这个事件涉及到的群体性严重腐败被忽视,颠倒严惩对象对政治生态和社会正义的严重破坏被忽视,麻不不仁、无所作为对党和政府形象的严重损害也被忽视。

  很多事情并不是法能解决的,法不能替代政治,没有政治头脑,一县一市一省都是治理不好的。

  检察系统有人提出,对民营企业家犯罪,要网开一面,手下留情,尽量不抓、不诉、不判,这又是一起不讲政治的典型案例。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精神,这一精神不仅写进宪法,而且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最高领导人经常的教导。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在中国,人人皆知,似如谚语。伴随着新中国历程的一个重要精神,竟然有人要在司法实践中刻意践踏,这是无论任何一个有些良知的人都不能接受的。

  民营企业家所谓的重要,是少数一群人自以为是的感觉,而民营企业家真正的形象在全体人民中却是相当负面的,为了要照顾民营企业家这一颇有争议的群体,竟敢公然挑战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精神,可见一些人的思想已经扭曲到了何种落后的程度。

  思想中没有政治这根弦,干工作干着干着就会走下道儿,不讲政治的人是不适合当一把手的。

  吴亦凡事件是近期掀起的舆论热点,总体上看,广大群众对吴亦凡是鄙视的,反感的。

  吴亦凡是男人女人化的形象大使,男人女人化如果是孤例性的个人倾向,是可以包容的,而如果成为一种风尚、一种社会引领,则将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将会严重削弱一个民族的斗志和向上精神,而一个没有斗志和向上精神的民族则是一个衰弱的民族,在强权霸权仍很突出的世界中,这样的民族是绝没有出路的。

  吴亦凡是外资主导的媒体刻意推出的形象大使,这个形象大使就是要引导中国社会特别是中国青少年男人女人化。看到了这一点,问题就显得非常严重了,国家方面就不能等闲视之了,打掉吴亦凡这个男人女人化的形象大使,就是一个讲政治的大事情。

  吴亦凡事件是一个打掉男人女人化形象大使的好机会,有关方面切不可把吴亦凡事件只当成是一个娱乐圈里的八卦事件,或者只当成是一个很一般的法律事件,以至于轻描淡写,轻拿轻放,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振奋中华民族精神、维护中华民族安全的高度严肃处理吴亦凡事件,坚决把这个引导中华民族男人女人化的形象大使推倒打掉!

  讲政治,是社会主义国家治理活动的基本要求,只有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治理水平才能不断提高。

  讲政治的主导力量是党的力量,各级党组织是讲政治的第一责任主体。

  各级党组织要经常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在具体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工作,真正对得起一方水土、一方百姓。

  〖叶方青/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教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