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星们应该如何赈灾

2021-07-27 16:50: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深深的海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南水灾,各路明星纷纷出手,这当然是正能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当然,也不排除极个别人借此刷流量、圈粉、洗白、重塑形象等动机。但不管怎样说,国家有难时,只要能挺身而出,都应该赞扬与鼓励。至于是真心诚意,还是招摇过市,就交给时间去验证吧。一个人做一次好事并不难,难的是持之以恒,做一辈子的好事。所以来日方长,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只是,明星们可以捐款献爱心,但开着冲锋舟去涝灾现场就没必要了。

  原因之一,现场救灾是个专业活,既要熟悉地理环境,自身还要识水性,掌握一定的救生技巧。这方面,明星肯定不如专业人员。

  原因之二,救灾的主力军肯定是党和政府,只要各级党组织及政府部门还在正常运转,人们就不必担心灾情会失控,救灾会流于形式。从汶川地震到武汉封城,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初心有目共睹。而明星们在现场扛包、救人、分发物品,说实话,除了能提升个人知名度外,不会对救灾工作有任何实际的帮助,大多数时候,还会给救灾工作添乱。

  原因之三,明星的工作是唱歌演戏,只要能给观众提供健康的精神食粮,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对于明星的慷慨解囊,大家会铭记在心,但岀力气的事,还是免了吧。明星如果能营造引领社会的正能量,胜过百次千次跟风作秀的捐赠。当然,如果既能以身作则,又能主动扶贫救困,那更是救之不得。

  可能,个别明星对官方的公益基金会不太信任,想直接把救灾物品发放给个人。但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想法与做法,社会不乱了套?赈灾还能正常进行吗?何况,凭明星一已之力,如何知道哪些人该帮助?哪些人不该帮助?哪些地方急需支援?哪些地方只是在炒作?

  总之,大难来临时,关键的是需要万众一心。这心,就是党和政府的核心领导。而明星,献完爱心就好好去做自己该做的事吧。不添乱,不添堵,也是一种赈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