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GDP真有那么多吗?

2021-07-25 20:45: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不是经济学家,也不懂经济,但凭直觉,美国真实的GDP根本就没有那么大,它的高翘的GDP其实是虚的,是用来唬人的,美国GDP中虚拟成分占有很大的比重,甚至占有GDP份额绝对的大头。试想,如果美国GDP真的这么大,美国的经济实力还不强吗?美国的实力,美元的实力还有可质疑的吗?何以到了现在,美国高层还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求救于中国的地步?所以,美国经济并没有其GDP显示的那么强大。

  美国GDP的所谓强大,不外乎这么几个方面的因素,其一是美国大规模印钞制造的,是印钞制造的GDP虚高的结果。印钞的同时还制造了美国经济的高速空转。其二,美国GDP有很大掠夺、抽血全世界的成分。如果没有这个掠夺的成分,美国经济会更加虚弱。正是这种掠夺,给美国经济注入了一些活力。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如果中国停止向美国输出产品,美国经济将势成一潭死水,高通胀将是必然的结局。这是美国求着访问中国,要中国帮它度过难关的原因所在。可笑的是,副国务卿谢尔曼明明是有求中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记者会上发言却仍然恬不知耻地声称“谢尔曼将从‘实力和地位’出发飞往中国会谈”。笑死人了,如果中国不出口产品给它,如果中国抛光美国国债,它只能死翘翘,何谈“实力地位”。其三,美国GDP有很大的服务业的成分。可服务业并不创造财富,它只是在实现和体现财富(金钱)的价值,实现财富的循环和财富的转移,比如超市等。正是美国服务业的发达(当然得有人给它产品),制造了虚假的美国经济的空转。

  早在2015年,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做客新浪财经《改革问道》时就指出,根据2009年,2010年的数据推算,按不变价格的国际美元,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超过美国。这是不是也可以从一个侧面证实,中国经济早就强于美国,美国GDP是虚假的。

  美国每年都在通过印钱,或者说通过美元霸权,大量购买中国物美价廉的各种产品,就是这种通过印钱购买中国的产品,实现了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向美国的跨国转移,使得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轻轻松松地成为了美国的财富。如果人们这样理解,是不是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人不用进行劳动生产,或者说不用那么辛苦的去创造制造财富,他们的日子却依然过得很舒服很富有很惬意。

  然而遗憾的是,中国那么多的主流经济学家和经济学家,学了美国的经济学,或者说被美国的经济学洗脑,就很随意地融入了世界,实际就是融入美国和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中国就成为了美国人创造或者设计的世界经济体系的一份子,成为了美国设计的世界经济产业链的一份子,结果,中国“妻子”拼命劳动,拼命制造、创造,而美国“丈夫”却舒舒服服的享受。

  中国与美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GDP“大国富国”和最大的第三世界国家穷国,就这样形成了夫妻关系了,并且还自觉不自觉地以此沾沾自喜,以此为光荣,以此为自豪。中国不但通过大量的劳动制造,生产大量物美价廉的各种产品送给美国人享用,而且,还把全国人民辛辛苦苦赚来的美元,又老老实实的,通过各种方式,悉数送给美国,这夫妻关系真的够美妙的,多美妙的夫妻关系啊!可惜,直到今天,中国的官僚们,那么多的主流经济学家和经济学家们,依然没有看到,或看不到中国经济发展的严重弊端,依然没有看到,或看不到中国融入美西方的严重问题。

  中国的这些自以为聪明的主流经济学家愉悦地接受美国的洗脑,然后抛弃马克思主义科学的政治经济学理论,全盘照搬美西方的经济学理论,结果,把自己把国家都搞成了美国人的盘中餐,居然还不自知,还要沾沾自喜。以为美国的经济理论就是上帝,就是真理;以为,经济就是经济,似乎经济就是一种与政治毫无干系的社会存在。可是,真是这样吗?世界上有脱离政治的经济吗?有脱离经济的政治吗?没有,从来没有。政治从来都在操纵经济,经济从来都在为政治服务。美国的政治(政权)从来都是为美国金融寡头和军火商服务的。不然,世界上哪来富人和穷人,哪来剥削和被剥削?又哪来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我决不相信中国所谓的经济学家们看不到这一点,只不过,有些人出于对美国的崇拜或畏惧,或者出于对共产党以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仇恨,不愿意承认,不愿意正视罢了。

  2021.7.25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为作者给红歌会网的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