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打喝”并举战疫情

2021-07-23 17:15: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景生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尽管国家卫健委一再强调重申打疫苗要自愿,但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一些地方又吹起了强制打疫苗之风,不打疫苗的就怎么样怎么样,甚至上纲上线。是他们有意对抗中央呢,还是没有别的办法。我看办法是有的,但是不用。战疫情以来,中医已经拿出了既经济实惠又行之有效的中药汤剂,并在防控疫情和治疗新冠肺炎临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为何不用呢?

  对于医疗问题,我们国家早就有了“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方针,并在实践中有效运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国家与人民是有共识的,但在具体的预防措施上仅有打疫苗一条措施就引起了风波,有抵触、有阻力是很正常的,不是人们抵触预防,而是抵触疫苗,一些地方面对严峻的疫情又不得不采取强制措施又引起了舆情,出力不讨好。本来,人是两条腿走路的,一条腿自然不好走,那干嘛不两条腿走。既然打疫苗一条腿走不顺,为何不用喝中药汤剂来两条腿走路呢?

  对于瘟疫之类,几千来,我们的老祖宗留下了既简单又见效的预防防疫的办法,我们却弃之不用;有着健全的两条腿不走,何必非要拄着贴金的拐杖走。虽然国家一再重申打疫苗要贯彻自愿原则,但还是有许多人不自愿,还是有些地方要强制推行。越强制,越逆反,好事办不好,不好办,硬是弄得整体不和谐。那为什么,我们不采取打疫苗与喝中药汤剂两种措施并举而开展全民防控疫情呢?打疫苗与喝中药并进,自愿打疫苗的打疫苗,愿意喝中药的喝中药,两全其美,互为补充的防控措施何乐而不为!打疫苗由国家买单,喝中药汤剂同样也由国家买单,一切为了人民。因此,我建议采取打疫苗与喝中药的“打喝 ”两条腿走路,打赢新冠防疫的人民战争,这也是中国特色的全民防控疫情的路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