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郑州一隧道被水灌满,车辆逃离不及,官方公布造成2人死亡!

2021-07-23 09:18: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云浅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20日下午大约5:30分,京广北路隧道被水淹至与地面向平。京广北路隧道,主线全长1835米,埋入地下部分1360米。根据相关报道,下午3点半时,在距隧道口200米处发生堵车,即至少堵车了两个小时,车队首的人有的弃车逃离,末尾的人有的掉头逃跑。现在可以查到的消息是,对于淹没速度,统称为“几分钟内”、“五分钟被淹平”,可能超过这个时间的都已经不在了吧。具体逃掉多少人,遇难多少人,我们不得而知。

  截至22日下午4点,中国安能工程救援唐山基地、合肥基地、南宁基地救援队加入后,京广北路隧道积水总抽排量达24万方左右,隧道内部积水深仍有3米左右。财新报道称,官方证实,目前京广北路隧道积水已造成两人死亡,死者于7月21日隧道排水时被打捞起来。相关照片和视频网络大量流传。

  我们做一个数学题,假设隧道内车辆排了1000米,每辆车长4米,车距1米,那么便有两百辆车,这和官方公布的“百余辆”差异不大。但是,需要注明的是,京广北路隧道是一个“5车道”隧道!也就是说,至少有几百辆,这符合现场群众的说法。几百辆车,死亡了多少人?

  凄惨的尸体和血迹不禁让我们疑问,我国八千万公务员,竟然没有一个人来指挥群众避难,没有被第一波水冲走,而是在逃难路上堵车,被活生生淹死!偌大的郑州,我国一线城市,河南的省会,居然没有一个负责指挥群众避难的部门,竟然眼睁睁的看着这几百上千的人在隧道里淹死,这是多么的无能!在重要的郑州尚且如此,在灾情同样严重的但是不如郑州更受到重视的其他小县城,还会不会正在发生或是已经发生或是将要发生同样的惨剧?据河南交通广播消息,7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如果是这样,那再好不过!

  是天灾还是人祸?这样的惨剧到底能不能避免?死者的后代会把死因归于天灾还是相关部门应对不当?他们会怀着怎样的感情成长?

  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建国了72年的,历经过无数灾难,现在还在受难的祖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