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饿死三千万的特大政治谣言该有个说法了

2021-07-20 09:37: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任何对历史感兴趣的都会知道,自人类社会进入阶级社会之后,世界各国所发生的历次大饥荒,所死亡人数一般都在两三百万上下。而人数最多的是二战时期纳粹屠杀犹太人,也只有六百多万。

  然而,近四十年,有一个说法却在我们国家的媒体上大行其道。那就是发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的“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人数是三千多万、四川省饿死一千多万等等。

  长期以来,这个数据不仅在我们国家的一些媒体上堂尔皇之地宣传。而且在中共党史二卷上也公开地承认。我们国内的一些学者,如蒋正华、王维志、杨继绳、金辉、曹树基等人也热衷于“研究”这个数据。

  我们现在都知道的是,这个数据最早是源自美国洛克菲洛基金会人口学家安斯利.科尔。他作为美国人口学家, 不了解中国国情, 不了解中国的户籍管理制度及其变化情况, 不了解我国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出现的空前的户籍人口大迁移运动。他完全忽略了一个基本的事实: 在中国的具体国情下, 在国内出现人口大迁移时, 国内户籍迁移对户籍人口变化会产生重大影响: 恰恰在 1956 年到 1964 年期间, 我国出现了历史上空前的户籍人口大迁移。 在这场大迁移中出现了数量巨大的迁移重报、 虚报和漏报户籍的现象,由此导致了我国 1960 年到 1964 年期间户籍统计人口非正常减少 2654万人, 恰恰是这一减少对我国这一时期户籍人口变动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但是科尔在他的研究中事实上使用了一个错误的基本假定: 国内户籍迁移对户籍人口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是他把走投无路的中国共产党引向坦途,引向胜利。没有毛泽东,没有了毛泽东思想,中国共产党还剩下什么呢?美国某些机构和某些人抛出这样的政治谣言,其目的不就是从根本上否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合理性、动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吗?我们的某些学者干部,面对如此险恶的政治阴谋,不仅在党史二卷上公开承认,而且在媒体上连篇累椟地出版种种回忆录。还紧跟在国外某些人的屁股背后大喊特喊什么“文化大革命’时期那样大规模地侵犯人权的错误”。而在前几年,仅仅只有极少数学者在与这些谣言进行着极其困难的斗争。而党的宣传机构却在沉默。

  今天,当我们终于有机会在意识形态上全面拨乱反正的时候,对于这个特大政治谣言该有个说法了。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再麻木不仁了!否则人们怎么面对党史二卷中的这个说法呢?

发表前略有删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