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借“武统”来削弱美国霸权,这点子你也想得出!

2021-07-15 02:14: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道一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海两岸分裂着,这是华人内部事务,他的解决包括“和平统一”或“武力统一”,都是华人内部事务。牵一发动全身,无论何种方案都会影响地缘格局,包括中美关系、中日关系、中俄关系和中欧关系;这些地缘因素又会反制两岸统一进程,包括所采取的手段、方式方法、时间进程等等。

  总之两岸统一是华人内部事务,但外部因素又会极大的制约统一进程。这是个简单道理,我看没有谁会不明白,可是我们许多同胞经常本末倒置,他们经常把外部因素看作决定力量,把内部事务看作一张“牌”,一个“棋子”,通过打牌或下棋去影响这些外部因素。

  这是不是本末倒置呀?他们未必非常直白的这么说出,可是从头到尾的叙说,就清晰的这么个意思,经常的老牌友估计就是“中美关系”了,估计谁都明白。

  最近我看到竟然有人直白的这么说出口,并且“一鸣惊人”,他说“借武统台湾来削弱美国的军事力量,从而削弱美国霸权,以促成世界情势好的转变,也是跟美国霸权做斗争的好办法之一,倡议适时选择进行”(参见《关棋禹:解放台湾(N4)方案》)。

  我没理解错吧?他把“武统台湾”当作一张“牌”,用来削弱美国,促进世界好转。促进世界好转,目标固然好崇高,削弱美国未必不可,可是你把台湾打光了,你把自己打残了,统一目标还是未能实现,究竟为了什么呢?就是为了崇高目标和削弱美国?

  如果你能换一种说法:借阿富汗(或诸如此类)来削弱美国的军事力量,从而削弱美国霸权,以促成世界情势好的转变,为两岸统一事业创造外部有利条件……,我想这可能比刚才那种说法好多了。

  可事实上我们一些同胞经常本末倒置,把两岸事务当作一张“牌”,一个“棋子”,中美两国在打这付“牌”,下这盘“棋”,甚至还经常挂嘴边,“牌”呀“棋子”呀;明明白白自家的事情,却一个劲的说“我们与美国怎么怎么”,而绝少说“我们与台湾同胞怎么怎么”。今天这个表达也算够明白无误的了,事实上多得是,够蠢的了,不信你留意观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