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两名美国公民因涉嫌暗杀海地总统被捕

2021-07-09 16:25:25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021年7月8日,美国中文网报道,一名海地高级官员当天表示,两名据信是海地裔美国公民的男子因为与暗杀海地总统有关而遭逮捕,其中一人被认为是加拿大驻太子港大使馆的前保镖。

  海地选举部长马蒂亚斯·皮埃尔(Mathias Pierre)告诉美联社,在该国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在住所被杀36小时内,已经有6人被捕。另有4名嫌犯在与警方的枪战中丧生,2人仍然下落不明。此前执法部门曾表示有7名嫌疑人被杀。

  皮埃尔透露,其中一名被捕的美国人名叫詹姆斯·索拉奇(James Solages),但拒绝透露更多背景细节,他也没有提供另一名被捕美国人的姓名。

  据报道,索拉奇将自己描述为“经过认证的外交代理人”、一名儿童慈善的倡导者以及崭露头角的政治家,他于2019年在美国佛州南部成立了一个帮助居民的慈善机构。索拉奇在他的慈善机构网站的简历页面上宣称,他之前曾在加拿大驻海地大使馆担任保镖。

  “对雇佣军的追捕仍在继续”,海地国家警察局局长莱昂·查尔斯(Léon Charles)在宣布逮捕嫌疑人时说,“他们的命运是注定的:他们会在战斗中倒下或被捕。”

  在7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察局长查尔斯要求人们保持冷静,回家让警察完成他们的工作。官员们没有说明暗杀行动的动机,只是表示这次袭击是由“一个训练有素、全副武装的团体”实施的。

  此前,有暗杀事件现场视频传出,暗杀者曾自称是美国缉毒局DEA探员。DEA有长期在海地执法的历史,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袭击者的计谋,以便让保卫总统的官员让开。海地驻美国大使博奇·爱德蒙(Bocchit Edmond)表示,他们是在伪装身份。但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暗杀者是DEA探员的说法“完全错误”。

  海地总理克劳德·约瑟夫(Claude Joseph)在警察和军队的支持下接管了海地的领导权,他于7月8日要求人们重新营业并重返工作岗位,同时下令重新开放国际机场。7月7日,约瑟夫在莫伊兹被杀后颁布了为期两周的紧急状态。

  约瑟夫告诉美联社,他支持对暗杀事件进行国际调查,并相信定于今年晚些时候的选举应该如期举行,他承诺与莫伊兹的盟友和反对者合作,“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他说。

  根据海地的宪法,莫伊兹的总统之位应该由海地最高法院院长接替,但首席大法官最近几天因新冠肺炎去世,留下了谁可以合法接替总统的问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