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中国还应担起人类良性发展演变重任

2021-07-09 15:55: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权且之论:现在的世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5)

  面对混乱的世界怎么办?当然理性的人们期望人类族群中能出现敢于有正义担当的族体,现在暂时看,似乎只要中国应该能有这个担当。

  中国似乎应该主要做好八件事:

  一.首先应该有清醒的认识,不同美国等邪恶势力做斗争是不行的,中国应该勇于担起这付重担。

  二.首先做好国内的事情极其重要,这是能对外施展正义之举的有力基础。

  三.首先跟俄罗斯建立联盟关系也极其重要,如此,就可以抵御住美国等邪恶势力的进攻,也有力量向敌对势力反攻。

  四.其次还应该建立庞大的反霸联盟。

  世界上有一些国家深受美国等邪恶势力的欺负,他们虽然敢于抵抗,但力量弱小,抵抗效果有限,应该把他们团结和统一起来,反霸联盟就会壮大力量,反霸效果就会增强。

  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受美国等邪恶势力的欺负,但各自力量更是弱小,抵抗更是有限或不敢抵抗,也应该把他们团结和统一起来,反霸联盟就会特别壮大,反霸效果就会更是增强。

  世界上还有很多贫穷和落后的国家,在发展的路上挣扎,在意识形态选择上一般很少有举向,也应该把他们团结和统一起来,以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之理念形成共同意识,帮助他们发展,并共同反霸。

  如此,就会建立起庞大的反霸联盟,最终就容易摧毁美国等邪恶势力,在全球建立起进一步谋求正义与公平和共同富裕的共同体。

  不结盟政策有时是需要的,有时是不需要的,应当怎样?应当根据情势需要选择,任何时候都不结盟,并不是应采取的一层不变的战略思维。

  五.对反霸斗争既需要有清醒的战略决策,也需要有妥善的策略施为配套,否则战略目标根本就实现不了。

  如此,应该清楚,跟美国霸权直接做斗争是首要的策略选择,抓主要矛盾嘛。

  同时应该清楚,美国霸权的死党都有谁?就是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对他们只需要反击和打击,在正常的交往中,没有必要有妥协之策略选择。

  还应该看清楚对美国霸权盟友中谁可以分化?是日本、韩国、欧盟等国家,应当施以分化策略。

  六.美国霸权有三个支撑,一是军事力量,二是金融控制,三是意识形态所谓规则。简单看,军事方面是最不好对付的,其实最佳对抗点和解决点正是在军事方面。

  美国军事力量是貌似强大,应该明白,其实主要是在起威慑作用,没有决定性的实战作用,如让他失掉威慑作用,金融控制和意识形态规则就会逐渐瓦解,所以反霸要恰恰瞄准其军事力量。

  选择军事斗争是总策略,但仍然需要具体策略的配套,就是应该选择怎样跟美国打仗,没有策略的考虑直接对打当然是愚蠢的,而怎样策略打仗必须考虑。

  如能在台海跟美国开战,就是最好的战争策略选择。

  美国支持台独步伐越来越大,台独势力越来越猖狂,这正好给我们制造了统一台湾出师有名的机会,那就顺理成章地武力统一台湾吧。

  以大陆实力拿下台湾不成问题,所谓艰难和复杂性莫过于美霸的武力干涉,那就期望他武力干涉,既能拿下台湾,又能借此削弱美国的军事力量。

  具体筹划和如何开战在这里不说,我在以往的专门文章中有所谈及,简单讲,就是在台海,无论美国的整体军事力量如何强大,但所能使用的力量无法跟我们利用地域优势所能使用的力量相抗衡,只能是败北。

  如此,如果美国跟我们打,军事力量就会消耗掉很大部分,如果美国战败,美霸后路的艰难可想而知,世界的情势就会逐渐地变为真正的多极化,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趋势将大大易于现在。

  至于我们的损失有多大?有不确定性,即使是有相对最惨重的损失,国力也不会降到新中国刚建立之时,恢复国力很容易。

  如果美国因能预见到后果不好,不做大规模武力干涉,我们拿下台湾损失不会太大,即使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大幅度遏制中国的做法,我们的处境也好于现在,因为统一后的国家影响力将大大好于现在。

  如果美国就是要跟中国武力解决问题,尽管绝不可能,也可以预测一下,其盟国谁也不会先直接参战,因为谁也不傻,刚开始只能是虚张声势,如果美国有战胜的迹象,他们才会真正参战,当美国不力时,他们反而会变为退战,不过美国战胜绝不可能。

  我们当然还有俄罗斯相助的优势,不过相助的程度取决于联盟的建设程度,如果俄罗斯能明确武力相助,台海战争的意义将更巨大。

  近日在黑海有俄罗斯跟北约的角斗,我们应该对俄罗斯做出明确的支持,包括武力支持的一定表态,这将推进中俄关系上一个新台阶,因此也会换来俄罗斯对我们联盟程度的支持,顺便说一下,关于这一点很重要。

  所以选择跟美国霸权直接做军事斗争是极其重要的,遗憾的是很多人看不明白这一点,而选择在经济领域斗争,无疑,将不可能取胜。

  很多人看不明白美国金融霸权的庞大和复杂性,即使中国的GDP变成了世界第一,也无法撼动美国的金融霸权。中国在这些年取得的经济成果还小吗?但实质上,相对的纯经济收益,美国大于我们,我们等于在给美国做“嫁衣”,何况美国还有军事霸权和意识形态霸权的支撑,单纯靠经济斗争战胜美霸是不可能的。

  关于军事斗争在这里只是提出宏观概念,经济斗争的复杂性也不细说,以后有机会再具体说。

  七.中国应该明确和实施在意识形态方面跟美国霸权的竞争与斗争。

  任何事情都有因果和逻辑关系,同美国霸权的竞争与斗争当然也有这种关系,所以我们应该公开郑重申明,为什么要跟美国霸权进行竞争和斗争。至于怎样斗争,在这里也是只说宏观概念问题,以后有机会再具体说。

  八.还有进步文化方面的竞争和斗争,也不细说,有机会再具体说。

  以上探讨仅供各有关方面参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