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为什么不支持台独?

2021-07-08 16:48: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坎贝尔6日表示,“我们支持强健的美台非官方关系,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了解其敏感性”。联合新闻网称,这是拜登政府首度明确表态“不支持台湾独立”。

  近期,日本多位政客就台湾问题密集发表极端言论。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国智库演讲时公然将台湾称为“国家”,6月28日,他在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时,就日本与台湾关系表示称,“台湾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朋友,而是日本的兄弟、家人。”并称“要保护台湾这个民主国家”。此前,6月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与在野党党首举行讨论会时,就曾将台湾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并列,说成是“国家”。立宪民主党的党首枝野幸男也在会上发言时将台湾称作是防止疫情扩散“成功的国家”。

  小日本简直太猖狂了。

  按理说,小日本已经蠢蠢欲动地明确要支持台独,跟美国一起保卫台湾,这正是美国支持台湾独立的大好时机啊,美国为什么要泼小日本冷水呢?难道美国是真的出于对中国的好心?非也。

  以美国的实力,加上有了小日本坚定的支持,美国不是可以放心大胆地支持台独,让台湾独立吗?美国为什么要泼小日本的冷水,不敢支持了呢?美国在这个时候发出不支持台独的信号,因为美国非常清楚,台独就意味着中国武统台湾,意味着台湾问题彻底解决;因为美国非常清楚,中国会为了国家统一而不惜一战;而且它更清楚,即便加上小日本,它也搞不赢中国,它也阻止不了中国统一。

  但是中国统一,绝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美国希望的是什么呢?是台湾不独不统不武。不独不统不武似乎好像是国民党的政策主张,但是有的时候我还真怀疑它背后是美国的点子,是美国设计的,因为美国希望这样。

  台湾可是美国的金钱罐聚宝盆,台湾如果被武统了,美国在台湾的利益将化为乌有,而且,台湾不统一,美国就可以两岸通吃,而且也许更重要的是,台湾是美国联合西方国家要挟中国,给中国制造麻烦,制造混乱的重要筹码,台湾武统了,这个筹码也就玩完了。

  所以,美国不能支持台湾独立。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台湾永远不独不统不武。不独不统不武的实质是什么?就是中国永远不统一,台湾永远不回归中国。这样对美国最好最有利,美国的利益就最大化了。

  但是,中国还能够继续放任台湾不统一,让分裂继续下去吗?绝对不能。

  一是时间不允许。台湾不能统一,时间已经整整七十多年了,已经够长了,中国已经够仁慈,够忍让了,这个时间不能再长了。

  二是民心不允许。中国14亿民心期待国家统一,已经期待的太久了,新中国从建立开始到今天,统一台湾是几代中国人的心愿,也是几代中国人的遗憾,不统一的情况不能再拖了,再拖,会丧失民心。

  三是,台湾不统一,已经成为中国东出大洋的重要阻碍。如果台湾统一了,美国的什么第一岛链、第二岛链将瞬间土崩瓦解。

  四是,台湾问题已经成为美西方国家要挟中国,给中国制造麻烦的重要途径和砝码。这个砝码,中国必须砸烂。

  五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复兴需要台湾尽早统一。台湾问题如今已经成为横亘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巨大的障碍,这个障碍必须要破除。

  以今天中国的实力,统一台湾将完全可以在三五个小时之内解决战斗。台湾问题不能继续拖下去了,越拖对中国越不利,越早解决,对中国越好。至于说武统台湾会造成损失,但这个损失无论从国家统一的角度,还是从长远的角度看,都可以忽略不计,都不值一提。对了,武统台湾,中国必须同时解放琉球群岛。2021.7.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