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告诉中国:印太地区足够大,容得下两个大国

2021-07-07 17:55:02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021年7月6日,美国中文网报道,白宫印太政策主管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当天出席了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举行的会议并致辞。

  坎贝尔表示,希望中国也能认同,印太地区足够大,容得下两个大国(抄作业?中国领导人早在7年前就说过: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

  坎贝尔说:“美中可以共存,但挑战也巨大。”他自己相信美国和中国可以和平共存,但这一代和下一代确实面临着巨大困难的挑战。

  坎贝尔承认,美国在亚洲的地位正在“滑落”,中国则借机拓展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他说,“我想我们应该承认,美国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历史上在亚洲处于强势地位,现在这一地位已经滑落,并对我们造成风险,我们需要在各领域进行大量投资。”

  他同时批评中国近来“越来越强硬”,包括其对待美国盟友澳大利亚的方式。

  坎贝尔认为,美国面临的挑战在于,需要提出一个战略,该战略既向中国呈现机会、又能在中国采取“与维持和平与稳定相反”的动作时做出反应,“可能会出现不确定、甚至偶尔紧张加剧的时期。”

  当被问及拜登和中国领导人将于何时举行首次会晤、是否是在10月G20峰会上时,坎贝尔回应称,“我预计双方将在不久之后进行某种形式的互动”

  关于台湾问题,坎贝尔的表态保持谨慎。他称,华盛顿支持发展与台北的强有力非官方关系,并相信台湾应该有其国际角色,不应被国际社会孤立。不过他强调,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意识到并理解这一问题的敏感性”,他说,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是“危险的平衡”。

  坎贝尔同时指出,北京应意识到美国和国际社会对于其“打压”香港的反应,如果北京对台北同样作为,那将是“灾难性的”。

  坎贝尔称,美国的亚洲政策很大程度上致力于告诉中国领导人,美国并没有处于“加速”衰落中。他表示,美国在国内贯彻拜登经济主张、以及经济从新冠疫情中的恢复,将有助于美国与中国的竞争。他还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向亚洲提供更多的疫苗,并继续高级别的外交接触。

  他说:“美国如果要在亚洲有效地执行政策,就需要我们清晰阐释,我们有一个经济计划以及一系列的(外交)接触计划,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更加具体展现。”

  他透露,今年晚些时候,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华盛顿与澳大利亚、印度和日本领导人举行“四国组织”峰会。

  对于在特朗普退出TPP后美国参与国际贸易协定的问题,坎贝尔表示,今年拜登政府的重点在国内恢复、疫苗以及与盟友接触上。但他指出,拜登意识到美国需要在印太地区展开积极的贸易议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