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世界混乱的重要原因

2021-07-06 10:1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权且之论:现在的世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2)

  现实中的世界很混乱,鬼魅横行,弱肉强食,这是怎么回事?人类文明是在发展中演进的,现在当然不是演进的最好阶段,所以混乱很正常,这是前面的议论已经说过的。

  但当今世界混乱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出现了挫折。

  在近代,在人类文明发展的演进途中,诞生了马克思主义,一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欣然兴起,这曾给人类文明发展的演进带来好的契机,但很多事物的发展经常是曲折的,共产主义运动同样如此,所以现在的世界仍然很混乱。

  为什么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挫折?

  是因为总的来讲,很多事物的发展经常是曲折的,二也是因为有内在的具体原因,就是苏联这个社会主义“老大哥”发生了质变,使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退变。但还需要说,遭受了退变,其实也有中国的原因。

  苏联质变以后,中国跃居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老大哥”,但我们并没有完全担负起“老大哥”的责任,也在一定程度上不再走原来的道路了,使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更迅速地退变。

  还有一点需要说一下,中国的变化其实并不完全晚于苏联,就是随着毛主席的逝世,毛主席的革命和建设路线被进行了修正,我们早就不再完全走原有道路了,这一变化似乎也促成了早已变化的苏联进一步变化,并最终质变。

  这就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遭受了挫折和退变的内在原因,故造成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演进曲折。

  也就是说,当今世界仍然是一派混乱的原因是,一是因为人类文明发展演进还没有到最好阶段,二是因为当今世界缺乏促进人类文明发展演进的有益动力。

  怎么办呢?

  我们国家宪法和很多法律赋予了国民有参政议政的权力和义务,党和政府也特别希望国民能这样做,共产主义运动的信仰者也有责任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献计献策,以有力于正义跟邪恶的斗争,这就是作者写本系列文的初衷。

  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探讨而已,不敢说肯定无误,仅供各有关方面参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