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世界17个发达国家眼里的中国和美国

2021-07-05 17:25:17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际著名的“皮尤研究所”最近对17个发达国家(注:皮尤在调查中将台湾列为国家之一)进行民意调查,统计这些国家/地区的民众对中、美两国的看法。

  6月30日,该所发表调查报告,公布了对以下三个问题的调查统计结果:

  (1哪一个国家对“大流行”的处理较为得当:中国还是美国?

  统计结果:中国对“大流行”的处理,得分高于美国。17个国家/地区(含美国)中,认为中国在“大流行”中表现好的有16个国家/地区,对中国认可程度最高的是新加坡(76%)和希腊(72%),只有日本一个国家,认为美国对“大流行”的处理比中国好。美国的疫情最严重,病死人数也最多,但是美国本国民众认可中国的只有43%,认可美国的占42%,几乎是各占一半。

  2)本国应和哪一个国家保持紧密的经济关系:中国还是美国?

  统计结果:16个国家/地区中,有15个国家/地区认为和美国的经济关系更重要,民意中占比最高的是加拿大(87%)、瑞典(82%)、日本(81%)、南韩(75%),只有新加坡一国认为和中国的经济关系更重要。

  (3对哪一个国家更好感:中国还是美国?

  统计结果:17个国家/地区(含美国)中,有16个国家/地区的民众对美国好感的占多数,最好感的是美国本国民众(76%),意大利(74%)、韩国(77%)、日本(71%),只有新加坡(64%)对中国好感的占多数。看来美国人爱国的占多数,韩国人比美国人更爱美国。

  如果继续调查以下问题,结果会怎样?

  (4)哪个国家最好惹:中国还是美国?

  (5)哪个国家最怕硬:中国还是美国?

  (6)哪国首脑最怕追溯新冠0号病人:中国还是美国?

  (7)哪国“实验室泄漏新冠病毒极不可能”:中国还是美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