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有财富吗?

2021-06-27 11:16: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题目看起来有点别扭哈。

  财富是什么?财富是一个复杂的包罗万象的词语,凡具有价值的东西都可称之为财富。 物质上能满足人类生产生活需要的各种物品,金钱,财产都是财富。包括工厂,企业,机器设备,工具,原料,土地,矿山,森林等等生产资料,包括粮食,食品,衣物,各种居家物品用品等等涉及人们衣食住行的生活资料,都是财富。财富还可分为自然财富,物质财富,精神财富等等。但今天这里要说的财富,是一个限定了的词语,主要指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生活资料之类,当然也还应该包括金钱。

  如果要问,世界上哪个国家最富有?当然是美国了。美国的GDP世界第一,尤其是,美国有美元霸权,美国开动机器印钱,就可以购买全世界的物品,就可以在全世界买买买。这样理解,美国确实有财富,确实富有。

  然而美国真的富有吗?或者说,美国真的有财富吗?

  最近,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国会发言说,“不是中国需要我们,是我们需要中国。”美国前劳工部长则说,“当前美国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中国”。此前,贸易代表戴琪、财政部长耶伦、还有商务部长三次给中国打电话,中美贸易战不打了,要谈取消关税,希望中国像2008年那样救美国。

  美国官员的这些表现说明什么?美国出现严重的危机了,物价上涨了,通货膨胀严重了,或者说,美国还真的快没有财富了。

  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如果美国只有美元,美国人民所需要的各种生活用品基本没有,还能说美国有财富吗?肯定不能。这个时候的美元,就如同废纸,一文不值。货币只有与物品挂钩,有物资保障,才有价值。如果美国人买不到他们生活所需要的各种物品,美国会不会天下大乱?这是完全可能的。而现实的美国,就基本上处于这样的一种财富的真空状况。所以,美国高官才会要赖着求助中国,希望中国像08年那样再救它们一次。

  某种意义上,美国的财富,就是美元霸权。如果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弃用美元,放弃美元结算,美元霸权就会崩溃,美元就会一文不值。如果美元霸权丧失了,美国还能收割全世界,通吃全世界吗?如果美元霸权丧失了,美国的军事霸权,科技霸权还会继续存在下去吗?美国还能养得起庞大的航母舰队吗?美国还能在世界上到处狂轰滥炸,侵略欺侮别的国家吗?统统不能了。

  俄罗斯弃用美元了,拥有的美国国债也清零了。中国也许正在与俄罗斯相向而行,有消息说到,中国4月减持美债43亿美元美国国债,这也许是一个好现象。据信,6月2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弃用美元并不感到担心。他这样说,恐怕恰恰说明,他在故作镇静,他恰恰有些担心害怕了。如果中国再脱钩美国,断供美国需要的各种产品,结果会怎么样?

  想起了伟大英明的人民领袖毛主席1970年5月20日的一句话:“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

2021.6.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