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反击美帝不能光“打嘴炮”

2021-07-16 09:26:56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6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6月21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称,在全球对新冠病毒溯源问题进行调查时,美国及其盟友将“共同努力”,“对中国施加必要压力”,敦促其成为调查的“参与者”,并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答:在溯源问题上,美方没有资格对中方进行讹诈和胁迫,也没有权利代表国际社会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他指出,中方已多次表明在溯源问题上的立场,中方郑重呼吁,应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底调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底调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底调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基地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敦促美国配合调查,提供透明的数据和渠道。

  近两天这“三个彻底调查”在网上被疯转,但是到底产生了多大效果呢?拜登政府似乎很忙,白宫至今还没有功夫来得及作出回应。

  我们看到,作为对美国以举国之力对中国和平崛起的全面打压的反击,我们似乎没有什么章法,时不时听到外交部的华姐、赵哥出来喊两嗓子,我们听到最多的两个短语就是“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反击的效果显然只是“隔靴搔痒”。

  而我们的对手可不是这样的,美国政府的反华行动是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有保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他们正在组织一场全时空、全领域、立体、持久的“反华战争”,不择手段全面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置之死地而后快。

  首先,我们看看美国政府反华行动的严密组织性。有资料显示,美国的NGO组织(非政府组织)总数已经超过200万个,经费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工作人员超过900万人!相比较美国军队只有140万人,NGO工作人员数量是军队的6倍以上。他们在全球煽动民族矛盾,挑拨国际关系,攻击国内政策,抹黑政治领导人,煽动动乱暴乱,几乎所有的颜色革命、政治动乱都有他们的身影。其中有多少是针对中国的?不得而知!

  老夫在前面文章中透露过,2019年3月25日,美国成立了一个“应对中国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我们大多数国人可能还不知晓,这个委员会作为一个专门对付中国的组织机构,它的成立标志着美国遏制中国崛起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美国历史上这种“应对当前危险委员会”成立过3次,第一次是1950年,防止共产主义国家继续扩张,结果成功了;第二次是1976年,目的是搞垮苏联,也成功了;第三次是2004年,应对全球反恐战争,到现在也基本成功了;现在是第四次,直接针对中国,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推翻中国政权,彻底遏制中国崛起,保住美国世界霸权地位

  美国五角大楼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中国特别工作小组”,该小组由被提名担任五角大楼印太政策高级官员埃利·拉特纳 (Ely Ratner) 领导。今年3月,拜登总统委托该小组审查国防部与中国相关的政策和流程。美国防长奥斯汀在近日发布了一项指令,要求该小组联合多个部门的力量,以更好地应对中国作为美国“首要挑战”所构成的安全威胁。

  美国政府有组织的反华行动还体现在拜登的核心执政理念——“当美国与盟友合作时,美国才是最强大的。”拜登认为,美国的经济实力只占全球的25%,但是和其他国家结成伙伴后,经济实力的占比将达到60%,可以让美国对付中国占据“实力地位”。拜登就任总统5个月来,通过十分频繁的一系列外交活动,特别是最近的欧洲之行,使我们清楚地看到,由美国主导的以所谓民主价值观为纽带的“全球反华联合阵线”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快速地形成之中,对中国的威胁也在逐步显现,其中最直接的威胁就是导致耗费7年35轮谈判达成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被无限期冻结,同时拜登要以他的“build back better world(重建更美好世界)倡议”替代“一带一路”倡议。

  拜登提出了对华“攥紧两个拳头”方针,即一个“拳头”是整合国内“整个政府”资源,协调各个行业、各个部门,组织最得力、经验最丰富的人手,统一思想,两党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一致对付中国;另一个“拳头”是整合国际“整个同盟”资源,以建设一个所谓的民主人权共同价值观体系为幌子,恢复和重建反华统一战线,把盟友绑架在“美国战车”上,共同对付中国。

  其次,我们看看美国政府反华行动的周密计划和步骤。2017年12月18日特朗普政府发布首份《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把中国正式定义为“修正主义”国家、头号“假想敌”和“战略竞争者”后,美国政府就开始对中国实施以贸易战为主线、多种战争形态并存的综合打击,150多个反华法案一个紧接一个出台,不仅有贸易战,还有科技战、金融战、意识形态战、瘟疫战,甚至还在筹划军事热战……6月8日,《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该法案是美国第一份由两党议员共同制订的对华战略方针重大法案,法案要求拜登政府采取与中国进行全面“战略竞争”政策,标志着美国将动员所有战略、经济和外交工具抗衡中国,以应对中国政治、外交、经济、创新、军事与文化等领域带来的挑战,可以说这是以法律形式确定美国全面遏制中国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6月23日,美国商务部又一次宣布将5家“涉及强迫劳动”的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美方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动用国家力量,将一批又一批的中国企业列入“黑名单”,以所谓“人权”名义,行保护主义、霸凌主义之实。

  再次,我们看看美国政府反华行动的配套措施和经费保障。美国自诩为“法治国家”,反华行动也必须“依法行事”,《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又被称为“重磅反华法案”,是一部反华行动的纲领性文件。法案明确提出美国政府从2022至2026年每年“砸钱”3亿美元,作为专项“反制中国影响力资金”,用于采取各种措施打击“中国的全球影响力”,主要在全世界带反华报道的节奏,重点抹黑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倡议。2000年以来,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向103个反华团体,至少提供了约9000万美元资金,帮助他们在中国国内搞恐怖袭击。从2014年的香港非法“占中”,到2019年的香港“暴乱”,都是CIA幕后一手策划,并由美国民主基金会(NED)直接资助。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顾问白邦瑞在电视新闻节目中公开承认,是美国主导、制造了香港持续的暴乱,“的确有不少美国领事馆人员负责策划在香港推动民主运动”,美国政府向港独分子“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美元的资金”,“因为这是美国国策”……

  对于美国,老夫有一个基本的看法:美国的本性就是信奉丛林法则,弱肉强食;如果世界上有唯一的流氓无赖和恐怖国家,非美利坚合众国莫属;美国一日存在,世界就一日不得安宁。而对于这样一种邪恶势力,我们仅仅以“打嘴炮”反击是远远不够的,最明智的也是最简单的反击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我们也要成立一个机构,以便统一组织反美斗争。至于叫个什么名称,以官方还是民间的名义,可以斟酌。

  我们也要组织一个阵营,建立一个全球反美统一战线。可以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平台,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全球价值观,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驱动,更多地团结那些美帝霸凌的受害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广泛的反美统一战线,打一场反击美帝霸凌的世界人民战争。同时要以“经济牌”破解“民主牌”,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强拆”由美国主导的“全球反华联合阵线”。

  我们还要提高国际话语权,把美帝的罪恶和野心昭告天下。很高兴看到,5月31日中央组织了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集体学习,最高领导人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讲究舆论斗争的策略和艺术,提升重大问题对外发声能力”……老夫理解,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主要有两方面任务,一是要宣传好中国自己,树立良好的国际形象;二是要揭批美帝等反动势力的罪恶,尤其是污蔑抹黑中国的狼子野心,还原真相,达到自证清白、搞臭敌人的目的。同时,要下大力整顿国内媒体系统,清除美帝走狗,以便纯洁组织,形成一致对外的合力。

  我们还要依靠国际组织发声,抢占道义制高点。应当充分依靠联合国及其世界卫生组织(WHO)等下属机构,依靠世界贸易组织等独立的国际组织,合法合规提出申诉,积极主动做工作,争取他们主持公道,为正义发声。我们有必要把“郑重呼吁”的“三个彻底调查”以合适的形式提交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发起对美国政府的正式调查程序。

  我们还要把美国政府告上国际法庭,接受全球公审。自建国以来,美国政府犯下了包括对超过800万印第安人的种族灭绝和229年打仗导致超过300万世界人民死亡的反人类滔天罪行,我们已经列举出美国政府的“七宗罪”、“十宗罪”、“二十宗罪”……但是光列举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启动法律程序,依据所掌握的丰富充分的铁证,尤其是美帝发动的“新冠病毒生物战”,组织一个律师团队,把美国政府告上国际法庭,由法官做出公正判决,把美国的罪恶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总之,对付美帝这样一个“泼皮无赖”,我们必须多准备几手,多措并举,找准“七寸”,实施精准打击,绝不手软。我们有理由相信,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必将彻底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魑魅魍魉,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