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明确定位台湾省!

2021-06-27 18:10: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海峡两岸的问题上,一直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台湾在中国算是什么?大陆应该怎么看待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还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若就是中国的一个省,如今大陆是不是高抬了台湾?

  按理说,台湾无论是中国的一个地区还是一个省,在中国的各省、市、自治区中无论从人口讲,从面积讲恐怕均属小省行列。既然是一个小省,怎么台湾总是有人说大陆矮化它,不能平起平坐就是矮化台湾吗?而这个“矮化说”在台湾还非常流行,台湾很多人认为,台湾应该与大陆平起平坐,作为中国的一个小省却总想与中央平起平坐是不是很滑稽?

  一旦出现台湾回归到省级地位的现象,台湾就有人猴吃蒜般地叫嚷大陆矮化台湾,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大陆从没有矮化过台湾,若是矮化该是把台湾作为福建省的一个地区才对呀,过去台湾地区还确实是由福建省管辖的。

  最近,又出现了一个台湾台独分子叫嚷台湾被矮化的事例。有报道,台湾驻港机构正在减人减机构,是不是因入不敷出为节省开支不得已为之,抑或另有原因?

  可我们看台独当局那个伪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为此事跳出来叫嚣,说这是大陆打压的结果。而大陆台办发言人立刻出面予以驳斥,台驻港机构理所当然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上开展活动,理所当然必须遵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

  也就是说,台湾的驻港机构和人员在香港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如果不遵守中国法律,那就请滚蛋。就这么,台湾的台独分子不干了,那个伪陆委会的邱太三跳出来再度把什么“矮化说”抛了出来。

  台湾为什么特别推崇这个矮化说?台湾曾经经济很发达,在亚洲当过小龙。即使现在明显衰败,其经济状况在大陆的支撑下,依然在亚洲地区有其闪光点,但经济的发展并不是矮化说的依据,台湾的经济发展起飞时和成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后,并没有出现矮化说。

  其实,这个亚洲四小龙的水份很大,国民党逃台湾把大陆国库中几乎所有的现金、黄金带到了台湾发展经济,也就是集当时全中国的财力富裕了台湾,台湾当时仅几百万人却拿到全中国的财力,可想台湾的经济有多么大的动力,结论自然是台湾的发展主要是依靠了国民党从大陆刮走的财富,就这能是台湾与大陆平起平坐的理由吗?当然不能。

  为什么台湾台独分子总是有一个什么“矮化说”,想当然要与大陆平起平坐?是因为大陆曾把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国民党视为谈判对手?或许还有其它的原因?

  不过,不论什么原因造成台湾出现“矮化说”,台湾都不能与大陆相提并论是不争的事实,台湾作为中国一个省的现实是无法改变的,即使将来两岸统一后,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其区首长可享受中国的副国级待遇,像香港、澳门特区的首长一样,台湾仍然是中国的一个省是变不了的,大陆与台湾是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这是无法改变的,何来矮化说?

  那么“矮化说”怎么来的?这跟台独在台湾的发展有关。

  在台独势力掌控台湾行政权后,一直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不肯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自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台独分子们凡是看到事实上台湾是中国一个省的政治现实后,就暴跳如雷,指为是矮化台湾。

  可见,台独分子们口中的“矮化说”的核心实际上是“台独说”,没有台独就没有什么矮化。

  近些年,台独势力利用手中的权力一直搞去中国化,极力向前推进台独,分裂台湾的行径越来越猖狂。并自视台湾为国家,自以为是地要与大陆相当的平等地位,而这事实上不可能的,于是就拿“矮化说”说事,用矮化说来兜售“台独”。

  当然,大陆不会允许台湾台独分裂势力利用所谓矮化说来推行台独。台湾不是被大陆看成是中国的一个省或一个地区,客观上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省或地区,大陆应让台湾放弃一切不实际的幻想,台湾不仅不是一个国家,不论统一不统一,过去是中国的一个省,现在乃将来仍然是中国的一个省。

  但我们需要承认的是,这个台湾的所谓“矮化说”之所以能在台湾出现、流行,确实也有客观原因,就是过去在两岸交往中,大陆把台湾当成是平等的谈判对手,换个说法就是把台湾抬的超出了省级的待遇。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国民党统治台湾时期,双方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在这一基础上,台湾虽说只是中国的一个省,大陆明显给它的待遇高于所有省、市、自治区,确实是平等看待对方,希望通过高看台湾一眼促进两岸和平统一。

  你看啊,大陆有一个台办专门负责对台工作,而台湾竟然也有一个相应的部门叫陆委会,处理与大陆的事务,这就变成了台湾省属的部门对大陆国家级部门,那么台湾省对应大陆什么呢?

  国民党执政承认“九二共识”,在这个基础上,两岸交往经常性是对等的姿态,我们国家领导人经常性出面接待台湾国民党的人士,这待遇远远高于普通大陆这边的各省市自治区的省级负责人。

  就政治生态讲,台湾省的无论是什么政党,或台湾地区的行政机构都不过是省级机构和省级地方政党,高看他们让台湾人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以为台湾就应该与大陆平等,就应与大陆平起平坐。

  虽说当时国民党的这种平起平坐的心态并非是台独心态,但当台独势力掌控台湾行政权后,这种平起平坐的心态就变质为台独心态。

  如今两岸关系发生了根本性质的变化,台独当局不肯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还能像过去一样平等对待台湾吗?自然是不能。

  台湾被台独势力所把控,不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大陆已没有必要再把台湾视为一个平等的谈判对手,那么,很自然地就应该让台湾回归作为中国一个省的待遇。否则,我们岂不是认可台独势力在台湾的统治?

  为什么在下说,矮化说是在为台独造势,皆因这个“矮化说”是把台湾视为一个国家而不是中国的一个地区或中国的一个省。从这一角度来看台独势力鼓吹的矮化说,大陆非常有必要全方位地把台湾打回原形,让台湾回归本来一个省的地位。

  前些日子,在下曾提议全面封杀台湾的国际空间,一个省怎么能有相当于国家的国际空间?大陆给它什么空间,它才能拥有什么空间。

  在下建议,今后面对台独当局的种种劣行的回击,非极为重大的事项,不必再由国家台办出面,直接由福建省台办出面处理即可。台湾省各界人士到大陆,无论去哪一个省、市、自治区都由所到省市自治区的台办出面,既不必由国家台办出面,也不必省级领导出面,要让台湾切切实实地回归到中国一个省级地区的待遇上,消除那个“矮化说”的市场。

  明确定位台湾就是中国的台湾省,大陆与台湾的关系是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