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付美国时机已到,中国能岂能放过?

2021-06-26 09:25: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要】现在,真的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弃用美元,放弃美元结算,搞死美国,分裂美国的最好时机。这个时机的把握权,很大程度在于中国。中国能够放过这样的机会吗?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国会发言说,“不是中国需要我们,是我们需要中国。”美国前劳工部长则说,“当前美国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中国”。

  这话听起来是不是好像在说,美国应该与中国搞好关系,而不能以中国为敌人,脱钩中国,这样的意思是不是很明显啊?

  为什么要与中国搞好关系呢?因为美国经济出现问题了,美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通胀了,有消息说到,美国5月整体CPI同比大涨5%以上,有的报道则是5.5%。增速创2008年8月以来新高。商品价格同比上涨6.5%,创1982年以来最高增速。美国的日子已经不好过了。所以,美国还想让中国象08年救它一样再救它一次。所谓牵一发动全身。不光经济出问题了,政治,外交各方面都出问题了。外交上拜登与特朗普一样把中国当敌人,拜登第一次出访欧洲,到处煽风点火,还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就似乎美国又在围剿中国上又有了收获。然而拜登一回到美国,口风似乎又变了,还是要制裁“北溪2号”,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还是要与中国搞好关系。

  这一切说明什么,美国内外交困了,衰落了,真真正正的衰落了。

  美国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吗?是,依然是。

  2020年,美国GDP依然达20.9万亿美元,接近21万亿,能不强大吗?而中国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015986亿元,约为14.7万亿美元,2020年中国的GDP总量也不过只有美国的70%而已。而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4.2倍。2020年美国人口超过3.3亿,GDP近21万亿美元,人均为6.34万美元。2020年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4.04亿人,人均GDP为10484美元。无论怎么比,美国都比中国富有得多,富裕得多,怎么美国反而到了还要求助中国,要中国帮它,救它的地步?这不对,这显然有问题。

  问题在哪儿呢?这只能说明,美国庞大的GDP数据是假的,美国经济实际已经空心化,美国经济实际上已经在空转,不光在国内空转,而且在世界上空转,美国仅仅靠着印钱在世界上收割。美国军工企业航空工业以及一些高科技产业等几个重要的高技术实体工业支柱,芯片产业由于对中国封锁损失惨重,濒临死亡,航空工业由于波音737系列飞机失事暴露出严重的问题而无人购买而死翘翘,军工企业也由于疫情等因素,国际订单减少而要死不活,它还有什么?剩下的就是第三产业和股票债券钱生钱空转的玩意,美国旅游业航空业也由于疫情而一片萧条。它哪儿来的二十万亿的GDP?一个虚假的欺骗全世界的数字而已,一个唬人的数字而已,一个维护美元霸权的数字而已。美国跟中国打贸易战,说白了就是要从中国产品身上多薅一把羊毛,从美国消费者身上多搞点钱。其实本来中国应该好好配合美国,先增加30%的关税再出口,因为它影响不了中国产品出口美国,因为中国的产品价廉而且质量好,尤其重要的是,除了中国,美国找不到替代,可惜中国因为没有人看到这一点而没有这么做。美国本来想借助疫苗在世界上捞一把,怎奈中国疫苗异军突起而且质量最优,对它构成了挑战,为了对抗中国疫苗,拜登提出要放弃专利,它会当真吗,口无遮拦罢了。美国尤其想在中国东海台海南海挑衅,尤其在台湾问题上不断触碰中国的底线,就想跟中国硬碰硬的干一仗,可是它又没有赢的把握。大规模的常规战争打不起,核战又害怕中国的氢弹,而且更重要的是,一旦战败(这是必然的结局),美国就将彻底玩完。弄不好普京大帝和戈尔巴乔夫的预言就成真了,美国就真的如同苏联一样,分裂成了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国家了。

  美国的帝国大厦所以还在支撑着没有坍塌,就因为美元霸权还在,美国仍然可以通过大规模印制美元收割全世界,尤其是收割中国。美元霸权的存在,使得美国人即便不劳动创造,就靠着印制几乎没有成本代价的美元纸币,它也能从中国拿到维持他们美好的富裕的生活的各种物品。

  如果美国印制美元,不能在世界上购买物品,将会怎样?美国物价必然大幅上涨,必然出现严重的通货膨胀,美国的崩溃将势成必然。而纵观全世界,能够大规模向美国出口供美国人享受的生活必需品的国家,只有中国,只有中国才能够满足美国对各种物品需求。所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才会说,“不是中国需要我们,是我们需要中国。”而美国前劳工部长则说,“当前美国面临的最大危险不是中国”。他们这样说,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美国不能得罪中国,美国更不能脱钩中国。

  美国的GDP看起来挺多,实际就是一个数字而已。今天的世界上,真正富有的是中国,是中国亿万打工人,一天十几个小时,辛辛苦苦的拼命创造了巨量财富的中国。美国的富有只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它就是靠着印钱收割全世界。如果没有中国财富的供给(美债),如果没有中国廉价的物品滋养,美国的财富泡沫将瞬间破裂,它是一天也混不下去的。特朗普显然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要让美国把实体企业回迁美国,以拯救美国。然而可惜,效果并不好,前景并不乐观。美国华尔街的大亨们要的是在全世界赚钱,他们才不管美国经济是不是空心化呢。

  如果说真正富有的是中国,可中国人民实际上却并不富裕,这又该怎么解释呢?只有一个解释,中国人民,中国打工人虽然辛苦,但他们的劳动所得是少得可怜的;他们的劳动所得,他们所创造的国家财富,实际上成为了内外资本的囊中之物。百分之二的富豪,占有了国家百分之八十的国家财富,中国人民怎么可能富裕。而且,这个数据,还应该是外资已经拿走了巨量的利润以后的数字。

  现在,真的是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弃用美元,放弃美元结算,搞死美国,分裂美国的最好时机。这个时机的把握权,很大程度在于中国。中国能够放过这样的机会吗?(2021.6.25)

     【文/宁可抗日死,本文为作者给红歌会网的原创投稿,标题与内容略有修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