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工人致信复旦大学校长,提出给教授们讲课

2021-06-23 18:34: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茂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刚教授悼念王永珍的文章遭到质疑,北京一位下岗退休工人致信复旦大学校长,提出应聘复旦大学人文学院职务。全文如下:

  宁生校长台詧:仰观山斗,思慕良殷。近日于网间得窥贵校中文系主任朱刚教授大作,始疑之,继惊之,终叹之。观其作,文辞卑劣事小,仪礼毁弃不堪。道者,乃朱先生之所专,由宋至唐,直溯尧舜;道者,更为复旦所重,校训言志言仁,俨然道义之府;更何况中华礼仪之邦,中央三令五申耳提面命。陷复旦文学院于无知、且不仁,此其不可容也。是叶公好龙乎?抑或缺人少才乎?不得其解。仆不才,忝居企业工人队伍,下岗退休,身体尚健,愿应聘贵校人文学院之职,传习中华传统文化,或于贵校办个在职教师文化礼仪补习班,为朱教授等补习尺牍及“小学”功课。可乎?鄙人粗鲁愚氓之辈,本不该登大雅之堂,虽处商品社会,愧言酬金二字?我等退休金实不及朱教授N分之一也(N为正整数),念家境困窘,有千百元生活补贴足矣!并无戏言,盼回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