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决战:究竟是谁在封杀卢麒元?

2021-06-23 17:3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决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一篇文章在赞成卢麒元的某些观点的同时,也提出了几个问题。

  在我还没看到任何解惑的时候,忽然得知卢麒元又被微博禁言了。恰恰在此时,微博上对他的攻击却没有停止,说他是假装被禁言,说他支持港独,说他妄图通过鼓动大陆收资本利得税把中国资本逼迫到海外去

  总而言之,已经不是正常争论的范畴了,而是要致人于死地。要彻底阻击政府及民间对富人征收房产税、遗产税、移民税的提案和决议。

  趁着卢麒元被禁言,无所不用其极地歪曲、污蔑、泼脏水、狡辩。无耻之尤。

  没错儿,卢麒元对香港普通民众有同情的一面。为什么不能同情?他们饱受超级地租的压榨,香港的金融系统容纳不了他们的就业,地产金融再繁荣,与他们关系不大。

  依托欧美,在政治上闹事儿,必须往死了打。但他们的经济问题还是要解决。就像中国的城市乡村也要解决人民就业、住房、医疗、教育问题一样。

  不平则鸣,社会主义就是公平、公平、公平!社会主义就是讲劳动价值论,就是要按劳分配,而不是按资本分配,不是以剥夺剩余价值为根本宗旨。

  中国现阶段的问题是什么?是私人资本势力膨胀。

  在教育、住房、养老、医疗,甚至购物方面逐渐形成了新的私有制性质的垄断,他们不是造福于民,而是损人利己,象肿瘤一样在社会吸血,形成他们的恶性膨胀,于是,东西、南北、城乡、大城市与小城市、资本与民众、大资本与小资本的分化,局部膨胀造成分化,是私有制的个人主义造成的,是资本家联合起来而无产者仍然一盘散沙造成的,同时也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贪官污吏走资派与资本家狼狈为奸沆瀣一气造成的。

  这本是严重的问题,是类似于新的N座大山的问题。本是应该解决的问题。而且,的确也是本届政府已经意识到了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无外乎三种结果:现在立刻暴力解决、拖下去放任自流不解决、有序渐次解决。卢麒元的直接税就是一种办法。

  本届政府非常伟大,早在十年前就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非革命式的扭转,好处是平稳,相对而言大家接受度高。不足之处是要掌握力度的分寸,要控制节奏,速度没那么快。客观现实的力量对比,也决定了该问题的解决不是单方面完全控盘的。高层想解决,深房理不想解决,变着法子从中作梗,从中渔利。

  深圳的政府部门尚且有领导干部对着干,被资本收购的媒体呢?享受了资本资助好处的经济学家呢?利用资本兴风作浪的私募和茅台呢?已经身价是普通中国人十倍、百倍、千倍、万倍、十万倍的各阶级资本家呢?一定是一万个不愿意。他们结社,搞会道门,搞ngo,搞学会,搞研究院,搞“独立学者”。水面下的冰山大着呢。甚至于,可能还有根本不露面的外国资本、某些高层、国内顶级富豪呢。他们的目标就是资本主义,就是美联储、华尔街,他们的目标就是资本控制国家,世代传承,你要他们交税?

  你要他交税,他就抵抗,就出幺蛾子,就全方位与你下棋,就封杀你卢麒元。不止封杀你卢麒元,连最高当局都封杀,以技术机器人封杀。控制热搜,控制顶置的时间和时长。让你化为无声。你看看新浪新闻平时都推送的什么垃圾玩意儿,基本上都是负能量的、猥琐的、垃圾的、阴暗面的新闻,或者是制造焦虑的,控制公众心理的新闻。

  卢麒元,不是乌有之乡的左派。他在微博上公然批评“国内那些鸡毛蒜皮为虎作伥的左派”。这种很不客气的批评可能招致左派反感。不过呢,左派现在的确影响不大啊。除了郭松民、司马南有一定热度,平时在微博微信上真的看不到左派的踪影。踪影都没有,影响力自然不大。现在左派的热度与地瓜熊老六、无为李爷、明德比起来都没有热度看起来更像一些过时的自娱自乐在角落发牢骚的老人。这种状况实在很糟

  卢麒元在媒体上有热度,有人憎恨和支持。卢麒元显然不太左,他还支持社会资本主义呢。即便如此,受到封杀却是他。这说明什么?说明他部分地打中了要害。也说明即使中间道路仍为资本势力不容。既然如此,更左的左派自然更加没戏。更左的左派观点激烈,但没有抓手。政府不信任,民间不依靠。自己在那里发狠,却没几个人知道

  直接税是非常好的抓手,虽然不彻底、折中、存在幻想成分,但目前有广泛的支持者,高层政府也有“均衡和谐共享”的要求。既然如此,这一步就要先做到,争取做到。能否解决问题,试试再说。这个不试试,轮不到其他方式

  本届核心是有社会主义情怀的,是想全民共富的,至少也是努力实现社会和谐的。并且也是成效卓著的。但单靠高层努力够吗?不够。深房理势、外国资本家、买办、国内私人垄断资本、ngo及其狗腿子、资本附庸阶级、寄生于地产和金融的食利阶级,是巨大的力量。他们在于政府博弈。他们千方百计地以各种方式阻止资本利得税。这时候,即使中央政府中坚定的共产党主政者,也需要民间的呼声,需要卢麒元这样的声音。

  封杀卢麒元的力量是要私人资本独大的资本的力量。卢麒元被禁言是双方较力的一个焦点。因此,一,左派一定要支持卢麒元关于直接税的观点。二,左派一定要从经济的角度看问题,即使政治问题也要分析其经济原因。三,国家应当整顿新浪,甚至将这些玩意儿收归国有。新浪有什么权力依据自身标准禁言?新浪原本有美资背景,他们的管理者更有美资背景,并且他们本身都是资本家。他们没有资格作为裁决者。

  最近,我发现微博上一些原本貌似爱国的投资者也开始反对直接税了。这说明,国家的确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国分两种,一种是地域意义上的国,这个国是必须无条件去爱的。另一种的政治意义上的国,这个国则有为谁服务的问题。为资本家服务,投资者喜欢,为人民服务,“投资者”不喜欢,后者要实现公正公平,包括财富的相对公平。

  这些投资者又是什么人呢?如果仔细研究,研究其过往和其他方面的观点,往往又是过去的大宅门、反对中国革命、强调士绅治理、否定前三十年的先富者。他们最常用的说辞就是“过去共同贫穷,是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裕了起来”、“美国都没做到,你能做得到?”、“你一收税我们就跑”。可见,本质上这不是国的问题,而是阶级问题,而是先富者要阶级固化成为长期剥削者的问题。

  直接税问题是现阶段矛盾重点、焦点、要点,该主张近似社会主义,可以一当万。这个问题不去关心,不去力争,“大事不讨论。小报天天送”,似乎很热闹,就像用手指头捏跳蚤一样,作用一点没有。抓纲,纲举目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