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用“三种力量”走好新时代漫漫“长征路”

2021-06-23 18:01: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Jennierubyjane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小小的纪念章,不仅是对老党员们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更是对青年党员干部的一种动员和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向老党员们学习,从他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忠党爱党,为党分忧。“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忠诚是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无论是“手托炸药包,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还是“为人民流血,以身许党”的周智夫,亦或是“扎根大山,生命定格在扶贫路上”的黄文秀,他们对党忠诚、执着,用生命践行了“永不叛党”的誓言。党旗所指,奋斗所向。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保持一颗对党忠诚的热忱之心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人民至上。“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只有真正结合,才能生根、开花、结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共产党成立之日起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恩来,还是“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的杜富国,亦或是在新冠肺炎狙击战中被感染后痊愈立即投入工作的返岗护士郭琴,他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为民情怀,树立崇高理念,以百姓心为心,多为百姓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实事,当好人民勤务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接续奋斗才得以走向胜利。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有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及“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勇接烫山芋,用奋斗作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