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核战争打不赢也绝不能打,“新冷战”就能打赢就该打吗?

2021-06-22 15:42: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台海研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俄就为了确认“核战争打不赢也绝不能打”而举行元首会晤吗?

  6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会后美国白宫在其官网上发布了《美俄总统关于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声明强调“今天,我们重申一个原则——核战争打不赢、也绝不能打”。

  美国和俄罗斯各拥有6000多枚核武器,占全球总数的90%以上,足以毁灭地球N次。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最多的两个国家的元首,聚到一起确认不打核战争,这对地球人来说的确是一件好事,说明美俄两国的核武器都还控制在思维正常人的手里,只要是思维正常的人,都不会下令去做自我毁灭的事情。

  从已经披露的会谈内容来看,美俄两国不久前还彼此交恶的元首突然聚到一起,除了向对方表明自己是思维正常人之外,其他会谈的内容像网络安全、乌克兰、人权等问题似乎都不是属于迫切需要当面商讨解决的特别重大的问题。

  记得拜登在去年竞选时曾公开表示,俄罗斯是美国的敌人,批评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太友好,称特朗普为“普京的小狗”。今年3月16日,刚当选美国总统不久的拜登,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普京为“杀手”。一个国家的元首当着全世界的面称世界上另外一个大国的领导人为“杀手”,其个人对普京的厌恶程度可见一斑。这个厌恶普京的人,11年前还留下过一句名言,称普京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

  就是这样一个不久前还把俄罗斯定位为敌人,将其国家元首蔑称为“杀手”并断然拒绝对方提出举行视频对话的人,突然间态度突变,主动向那个被其称为“杀手”的人提议举行美俄峰会,看得全世界都一愣一愣的。而举行峰会主要谈的就是“核战争打不赢也绝不能打”,让人误以为是不是全球核战争迫在眉睫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上台执政还不到半年的拜登政府,并不像之前人们所普遍预测的那样缓和对华关系,而是不断加强全面围堵中国。除了在台湾问题上不再像特朗普时期那样有可能引发中美直接军事冲突的直接派现任内阁成员访台而略作技术性调整外,其他方面,只要不至于引发中美直接军事冲突的,都进一步加强了施压的力度。在新疆问题上,可以无视事实靠谎言对中国实施制裁。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拉拢西方发达国家把台湾问题纳入双方联合声明。刚刚结束的G7峰会,更像是一个反华大舞台,在美国主导下,会后发表的G7公报公开点名中国,并且提及新疆、香港、台湾以及新冠溯源等问题,摆出了围剿中国的态势。没错,虽然拜登政府公开称中国为“头号竞争对手”,并没有直接定位为敌人,但是实际上正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把中国塑造成“敌人”。在美国的眼里,中俄已经角色互换,而美国也无力同时对抗中俄。在这样的背景下,拜登抛弃个人恩怨,迅速转变态度缓和与普京的关系也就不奇怪了,一切都是为了美国全面围堵中国战略的需要。

  核战争打不赢也绝不能打,新冷战就能打赢就该打吗?

  虽然美国政府只是称中国为“头号竞争对手”,但是拉帮结伙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以谎言为由对中国实施制裁、全面围堵中国,这些只是一种竞争行为吗?现在时不时可以听到新冷战这个词,这是因为现在美国对中国所采取的一些手段和措施不禁让人想起了过去曾经发生过的冷战。尽管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出面否认要和中国开展新冷战,但是,G7公报的内容已经透出浓烈的“新冷战”的气息,有些人出来遮掩一下,也不过是欲盖弥彰。

  为了集中力量全面围堵中国,美国可以暂时放下与俄罗斯的恩怨高调举行美俄峰会,而峰会的主要成果是双方确认核战争没有赢家不能打。可是那些所谓思维正常的人只知道核战争打不赢也不能打,却不知道新冷战他们也同样打不赢。那些满脑子充满冷战思维的人并不知道美国已经不是过去的美国,中国也已经不是过去的中国。真要打下去,其结果就像毛泽东所说的那样“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奉劝拜登以及那些充满冷战思维的人,醒醒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