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任留柱: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九)

2021-06-21 16:1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任留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兼和尚士高老兄商榷

  6月21日看到尚士高老兄的一篇大作《吴铭的“斗争”与他人的“装穷”论》,这篇文章的其他方面我不想妄加评论,但里面的一段话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就是“笔者在2019年就写过几句文字:不出五年,资本主义必然要退出历史舞台。现在笔者仍坚持这个观点。”

  我为什么对这句话产生极大兴趣呢?大家知道,笔者已经在红歌会网站发了数篇关于《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的系列文章,也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非常感谢。而尚士高老兄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以整篇文章参加讨论的,我当时的文章标题叫做《建议联合国认证社会主义国家》。

  虽然标题不同,但内容是一致的。遗憾的是,士高兄自发出悖论文章之后,我又连续发了数篇此方面的文章进行探讨,有其他网友跟帖,却不见了士高兄的踪影。不知是士高兄被说服了?还是不屑于搭理?反正是没有了下文。

  今天看到了士高兄的这一段话,眼前一亮。虽然我并不完全赞同士高兄的判断——士高兄说是2019年至2023年的五年之内,资本主义必然要退出历史舞台,这有点速胜论的味道。但是,这从另一个侧面给我提供了论据——社会主义一定要在全世界实现。

  我现在要和士高兄探讨的问题是:士高兄仅仅是判断了五年内资本主义要退出历史舞台(不管几年吧,迟早会退出历史舞台),却没有说明,由谁来占领国际舞台?总不能是空白吧?当然,这还用说吗?肯定是社会主义占领。还会有别的主义吗?

  这样问题就来了,社会主义怎么占领?还会像我们传统所说的,武装斗争,暴力革命?从现在算,只剩下三年了,中国打一场解放战争,也需要三年。从现在看,还没有哪个国家有发动解放战争的迹象。时间是不够了,怎么实现呢?

  现在,我不得不炒炒剩饭了。将我前面的数篇文章进行提炼归纳,观点如下:

  通向新时期世界社会主义的道路,现在有四条:

  1、武装夺取政权,战争解决问题。这是中国模式,是最高形式,也是最后形式。

  2、中心城市武装起义,然后进攻农村。这是苏联及东欧模式。是次高形式。

  3、深入议会,开展议会斗争,不战而屈人之兵。这是北欧模式。是初级形式。

  4、依靠统治阶层的信仰和意志,依靠政府强有力的国家机器,一举扭转乾坤。这是委内瑞拉及某些亚非国家的模式,有的实行了,有的还没有实行,但是已经初露端倪。这是最新形式。

  中国的武装夺取政权,战争解决问题,是最彻底的推翻了资产阶级的老巢,所以中国至今是全世界最稳固的社会主义大国,社会主义的堡垒。苏联和东欧不必细说,已经解体和不复存在。北欧模式虽然令世界瞩目,但毕竟和资本主义是一个思想体系,如果不融入经常性的深入的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就像马克思说的社会主义灌输,退回到资本主义非常容易。第四条倒是值得注意的,不仅在拉丁美洲,而且在亚洲、非洲,许多第三世界的国家自称为社会主义,所以我说,应该来个认证,不管是联合国也好,新成立个什么国际组织也好,为了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把社会主义作为一种要求、一个目标来实现,来认证,这有什么不好吗?

  在这里,我还要重复一下我的另外两个观点:1、社会主义的判别标准是看结果而不是起始。2、社会主义是高踞于一切经济制度之上的政治制度。他们不是并列关系,而是从属关系。

  为了不使士高兄查找麻烦,我再次将所制定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标准公布:

  1、两极分化缩小;

  2、三大差别缩小;

  3、没有腐败现象或者极低;

  4、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达标(标准可以另定,包括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程度,治安状况,新科技成果的运用);

  5、整个社会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状态良好,有深入的社会主义教育活动;

  6、按劳分配(附加对底层劳苦大众倾斜的按需分配,对做出贡献的资产阶级按资分配,但对于资产阶级财富的恶性膨胀要有限制,对于领导阶层的阶层特权要逐步限制);

  7、在国际交往中,遵循国际准则,没有霸权主义,没有殖民侵略;和平发展;对于历史上的错误和罪行有深刻的反省;

  8、人民当家作主,言论自由(在法律约束下的言论自由)。

  在这里我要说一句,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改造,不可能是速胜的,而很可能是旷日持久的、漫长的改造过程。

  这样,我的所有观点已经全部列出,作为靶子,希望士高兄以及其他网友来射。评论可能暂时发不成了,就写成大块文章,商榷、批评、指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