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秋石客:梦会马云

2021-06-18 15:59: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秋石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生无奇不有,包括梦,也是一奇,无边无际,似真似假,难断缘由,比如昨晚梦见马云,就是一例。

  似是有人请我参加饭局,我虽担心冠疫还是去了。只见有二十几人围坐一大桌,我见一空位,就直奔过去坐定,环顾周围,大吃一惊,多数人不识,但都为电视止看到过的商界名流,最有名的是坐在我旁边瘦小精灵的马云。

  没想到的是,马云用眼盯着我问,您是谁?怎能安坐此主位?我听后正色回道,看来马先生虽富冠商家,思想文化却不怎么样,排座次是封建文化,你在酒桌上不过是个封建遗少。况且按尊贵划分,文人贵于富人,我有书在,万古不朽,你的万亿身价,能存多久?如此论,我坐主位当是正理,马云听后无语。

  席间,谈及马云问题,我说马云问题是当下所有富人的问题,用意识形态语言,是资本家坐大后信什么主义的问题。富人心态要正确,不可有夺取中共政权想法,用各种办法动用公器谋私已经逆天,如果再想当公器之主,挑战国家底线,必然遭到中共雷霆反击。

  席间我还说起我老家的张力中老板见识超过马云老板,张立中认为成功人士不要再谋私了,要带头谋公,为人民造福。国家应为谋公成功人士提供平台,使他们成为各级政府之参谋长。

  我对马云讲,你虽取财道黑计巧,被人指控,此你阴面,但你也有阳面,功劳是很大的,比如支付宝直销,得罪商家千千,却利民众万万,不可对你因过废功,要公正公平。

  我对马云讲,富了的人要讲三观,存哪么多线干什么?要懂挣钱,更要懂花钱。我希望富人把钱花在支持文人文化上,支持贫困人上,积极参与新社会主义建设,共生共享。

  马云听罢我的高谈阔论,站起敬我酒,说我讲的好,我回敬说佛度众生,恐众生不解,你能懂我布道,有佛根。

  马云听后大笑,我也大笑,饭局在笑声中散场,而此时我也梦醒了,看下表,时间为凌晨三点十二分。

  醒后反而睡不成了,想到人类社会各阶级都需更新意识形态问题,都在地球上,何必成水火?于是,记录此梦,以曹雪芹先生诗压尾: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秋石客

  二0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