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日本再次暴露野心

2021-06-18 09:22: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七国首脑会之前,有一个消息令人震惊,日本首相居然在国会一次与在野党辩论时称台湾为国家。日本有人认为这是日本首相的“口误”,言语表述不严谨。

  不过当我们看到日本其它方面的反应时可能就有恍然大悟之感,这哪是口误啊,就是日本首相内心的想法,或者叫利用所谓的口误表达出日本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和意愿,这可比美日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恶劣得多。

  当时国会中的在野党马上有人响应了菅义伟的说法,那个民主党的党首枝野幸男也同样把台湾称为国家,一个日本政客口误,两个还是口误吗?这可不是私下聊天,这是公开场合,完全是遥相呼应,表达一种信号,不再是干涉中国内政这么简单,野心才能解释日本吧?

  报道中说,日本媒体记者在提醒日本首相时、说是提醒吧却出现了一种说词令人诧异,他不是提醒首相,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或者说台湾是中国的一个地区,他提醒日本首相,日本与台湾没有建交,这是提醒吗?

  这可以解释为没有建交的地区不能称为国家?恐怕违背常识吧?新中国成立时与世界上的多数国家没有建立外交关系,我们能说世界上这些国家不是国家吗?可见,日本媒体言外之意也是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事实上是一个国家,只是没有与日本建交罢了,他这是督促日本首相要与台湾建交吗?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在日本国内,至少是在日本的政坛、新闻媒体、媒体人中,他们内心是把台湾视为国家的,是有意识地要参与分裂台湾的活动。

  当然,日本不仅仅要参与分裂台湾,还有要推翻二战后的国际秩序和二战的国际共识和国际法律规定的想法,这从日本政府近些年悄悄否定二战侵略罪行的言行也能看出。

  况且,那个日本首相在前些日子与美国总统会谈后的共同声明中还公开、明确表达出日本干涉中国台湾内政的态度,此后放出"台湾是个国家"的言论大概不应令人意外。日本心里老想什么,嘴上就会说出什么,今天不说,明天不说,总有一天是要从他的嘴里说出来的,如今不是说出来了吗?

  虽说日本隔天纠正了这一说法,但人们发现日本没有道歉。按说国家之间的关系是非常清楚的,涉及到大是大非问题的错误必须道歉,日本为什么不道歉呢?日本明摆着是不打算道歉!至于为什么不道歉大概在下不用明说吧?日本没有认为它错了。

  其实,我们都非常清楚,不道歉表明的是日本人的野心。

  日本自明治维新后就走上了一条对外扩张的侵略道路,企图效仿西方国家开垦殖民地,扩张自己的版图,在亚洲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在吞并琉球、朝鲜、侵略中国占领了中国台湾省并占领了山东省、东三省的部分领土后,自以为已跻身世界强国行列,其侵略扩张的行径不断扩大,野心继续膨胀,可谓一条道走到黑。

  特别是日本在二战前、二战中逞极一时,无论是扩大侵略中国和后来的南下侵略东南亚,攻取太平洋诸岛,都获取了较大的实际利益。二战期间占领了我国东三省和大半个中国,二战期间占领了整个东南亚和太平洋大部分岛屿。

  然人算不如天算,日本的侵略还是失败了。随着二战的失败,日本近百年的侵略扩张所获基本化为乌有。日本眼见自己的国土重新回到历史小岛国的现实,确实不甘心啊,台湾回归中国日本心疼是一定的。

  之所以说基本化为乌有,是指那个琉球群岛还被日本殖民占领着,大家都承认包括联合国都非常明确,日本对琉球没有主权,但在美国的纵容包庇下,日本企图将琉球彻底吞并。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一个二战的战败国居然还能继续殖民、占领统治一个邻国?

  可我们看看现实能发现,那是日本野心的体现。日本野心没有止境,日本不仅企图吞并琉球,还在打钓鱼岛的主意,可最近日本暴露出来的野心,钓鱼岛似乎还是小菜,日本更大的目标是打台湾的主意。

  日本成为美国的小弟后一直抱着分裂台湾的想法。由于中国内战台湾竟然出现一股台独分裂势力,日本内心可谓喜不自胜,一直对台湾没安好心,几十年来极力培养台独分子,试图在分裂台湾上捞一把,幻想推动台湾独立进而让台湾靠向日本。

  过去,日本虽暗中做着支持台独分子的事,企图分裂台湾,嘴上却隐含不语。如今在美国的鼓动下,终于跳了出来,在台湾问题上大肆煽风点火,充当一个走在美国前面支持台独的摇旗呐喊者。

  这次日本公开把台湾说成国家不仅是其长期分裂台湾的内心反映,还是长期支持台独的大暴露,也是公然把日本长期支持台独势力、支持分裂台湾的作为摆上了桌面,这可不是什么“口误”的问题。

  既然日本一直在企图分裂台湾,那说没说出来并不重要,说出来与没有说出来无足轻重,菅义伟以所谓“口误”的形式说出来,只是一个时机选择的问题,奇怪的是把这种想法暴露出来选择的时机很微妙。

  这里的大背景是美国及其西方盟国都在加大围堵我国的力度,都在加大军事威胁我国的力度,日本也积极参与没有例外;小背景是七国首脑要开会,疫情之下敢聚聚是很不容易的,拜登想捞捞资本,归顺西方的日本首脑作为七国集团的正式成员之一也在想能捞取点什么。

  不要以为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只是跟着美国打旗儿,日本真的是想分一杯羹!

  眼见得美国甩台湾牌玩得风声水起,日本紧跟很自然,但“口误”事件把其暗中藏私的念头大白天下,不知世人看清否?

  何况前些日子美日会谈,菅义伟在贼船上虽不是舵手,其献殷勤的劲暴露出跟着美国打台湾牌并不简单。这次曝出的所谓“口误”当然就不是只为美国当马前卒,大概率是要为自己的野心实现铺铺路。

  也就是说,在美国全面打压中国之际,日本不仅是想在美国树起的旗杆上爬上去甩甩台湾牌,它更想挥挥自己的“旗”。

  疫情之下,聚焦台海应是最大的亮点,否则急惶惶地放出“口误”作甚?

  七国首脑会虽按照美国的意愿划出一个“圆”,可日本之前的“口误”事件让日本野心大暴露,圆恐怕是圆不下去了。

  可笑的是,日本把自己的野心暴露得太早了,台海还没开战呢,西方集团敢干涉台海吗?干涉台海能赢吗?小日本想分一杯羹过于乐观了吧?一个小岛国该清醒清醒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