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拜登欧洲之行满载而归?

2021-06-17 17:37:28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这次出访欧洲,既会见了盟友,也会见了对手,他究竟达到了什么目的?

  在拜登眼里,中国是头号敌手,俄国不是,因为俄国在衰退中,最多只能对美国制造一些麻烦,而中国在崛起中,对美国构成最大的挑战和威胁,因此美国未来的主要战场是在亚洲,主要的依靠是“四方机制”;但在欧洲盟国眼里,俄国是头号敌手,中国不是,欧洲盟国的主战场是在欧洲,不是在亚洲,他们依靠的是“北约”。

  如果以上看法属实,那么拜登本次出访欧洲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拉拢欧洲,稳住俄国,以便腾出手来,集中力量对付中国

  美国加速从阿富汗撤军也是为了这同一个目的。

  从这个角度看,拜登这次出访是成功的,因为他的确达到了上述目的,在某种程度上,解除了后顾之忧。

  这次拜登和普京的会谈,在气氛上也远好过中美高层的阿拉斯加会谈。到目前为止,拜登似乎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希望尽快和中国领导人见面握手。

  如果中美因为台湾爆发战争,美国未必能指望欧洲盟国在多大程度上支持美国,只要欧洲盟国在道义上支持美国,不扯美国的后腿,就算很不错了。

  如果中美因为台湾爆发战争,美国的主要依靠是日本、澳洲和印度,这些国家至少会向美国提供后勤支持,协助美国克服远程作战的困难。而日本、澳洲和印度对中国的敌意,也远比美国的欧洲盟国要强烈得多,他们对美国的态度也友好、主动、积极得多。

  下一步,美、日、澳、印将在今秋举行面对面的高峰会议,美国对这次会议的重视程度远超过其它,因为这在美国眼里,是对抗中国真正“实力地位”之所在。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己之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