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也谈共同富裕

2021-06-17 08:50: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燕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同富裕应体现共产主义的精髓——风险共担、收益共享。收益指劳动剩余价值。

  共同富裕应落实社会主义《宪法》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劳指劳动生产率。

  共同富裕应达到同类人力资本投入退休金的当期购买力公平。同类人力资本投入是退休者退出体制机制差别配置的以人为本。

  总之,共同富裕是给资本主义攫取劳动剩余价值(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zatan/202106/270353.html)形成的贫富分化开环加以同类人力资本投入当期购买力公平之社会主义互济闭环。

  实现共同富裕靠劳动分配机制公有制:

  1、组织(从宏观到微观)内有以总体人均报酬为基准缩小基尼系数分配的约束;

  2、人与资有资本摊销收益=人均净增加值增长率(±%)*资本摊销的度;

  3、债与股有利率=平均资本收益率的关系;

  4、各币种汇率有人均净币内生产总值平价的依据。

  5、纳税者与用税者有纳税者总体人均报酬=用税者总体人均报酬的平衡;

  6、从业者与退休者及退休者之间有统一退休金=Σ同类人力资本投入当期从业者社会人均报酬*各类退休者法定从业年限完成率的劳动剩余值的按公允现值回报的当期购买力公平的代内、代际互济。

  退休金的来源应为“退休金税”,在用人单位层面以“报酬总额+剩余”为缴税基数,以社会当期动态“代际回报比=退休人数/从业人数”为缴税比例。

  7、健康者与患病者有“医疗税”实行全民公税医疗的风险共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