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的东施效颦

2021-06-17 17:34: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D74815400A7096E45BD93A2BAEFCD9C7A2444D72_size557_w4096_h2145.jpeg

  在英国召开的G7会上,睡王拜登抛出了一个《全球基础建设计划》,可以明显看到,这是美国为对抗中国而提出的“美国式”一带一路计划,是抄袭了中国的“知识产权”。其实作为计划,恐怕还不够格,至于如何落实,更是八字还没有一撇呢!

  这次美国通过七国集团提出的《全球基础建设计划》,说是要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兴建基础设施,标榜着“为世界重建美好未来”(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的美名。白宫还发声明说,拜登会晤七国集团领袖,“讨论了和中国的战略竞争,并承诺采取具体行动,以支持中、低收入国家的庞大基建需求。”“这项计划涉及40万亿美元,针对气候、卫生、数码科技、性别公平与平等进行投资,范围遍及全球,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到非洲,再到印太”。这个计划的提出,动机本身就不正,并不是为了真正帮助落后国家而是为了和中国竞争。而且这些钱从哪里来?即便是有了钱,又由谁去建设?目前G7自己的基建能力十分薄弱,市场供应能力不足,难道是做个B3W再转包给中国的工程公司去建设?

  美国拿出这个计划,是希望以此来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在全球的发展。但我们看到,即便在本次峰会上,会议所用的测试剂都是中国产品。这样重要的国际会议连一个小小的测试剂都需要中国提供,他们凭什么来和我们这个基建狂魔做基建上的竞争?

  在美国推出的计划背后,可以想象出美国对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上的成功,既酸溜溜又垂涎欲滴的样子。拜登在国内说,“中国人吃掉我们的午餐”,如今他把这种“恐慌”也传染给G7,目的是要联手来遏止中国影响力。堂堂西方七个领头的工业国集团,竟然要来抄中国作业与中国竞争?岂不是要令人笑掉大牙。

  G7现在要和中国在世界基建领域展开竞争,虽然用了“重建美好未来”的美丽辞藻,但动机不纯,不是为了帮助落后国家,而是为了排挤中国。历史将会证明,美国的这个B3W计划必将会和中国历史上的东施效颦故事一样,徒增世界的笑料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