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G7的回光返照

2021-06-16 17:46: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607215413650.jpg

  6月13日,在英国召开的七国集团康沃尔峰会闭幕,在会后发表公报中多处谈及中国并在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上对中国提出批评和要求,公开干涉中国内政。拜登在这次会议上使出吃奶的力气,终于如愿以偿,实现了美国对西方世界的“领导力”,结成了西方对中国的“统一战线”。

  面对这个形势,我们淡定应对。因为G7的这个声明,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我们反对美国拉着西方与我国为敌,但不怕美国拉着西方与我国为敌。在当今中国已经强大的情况下,拜登的一厢情愿最终只能是黄粱一梦,必然要以彻底失败而告终。

  G7的联合公报,绝大多数是虚张声势,以美国现在的实力,并不能将它落实,也不能掩盖西方内部的重重矛盾。在今后国际形势的发展中,我们会受到更大的压力不假,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历史已经充分证明,这些压力将会成为我们更好前进的动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肆虐,全球经济低迷、复苏乏力,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在此背景下,国际社会需要的是各国的团结与合作,但是,这次峰会让世人看到的是搞“小圈子”和集团政治、强权政治,是人为制造对立与分裂。这是逆时代潮流而动,违背各国人民的意愿,也无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拜登决不能阻止历史前进的潮流,必将在历史潮流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为历史潮流所抛弃。

  在世界上G7过去曾经一言九鼎,发展到奥巴马时期变成了茶话会,不得不被G20所取代。到了特朗普时期则成了吵架会,默大妈在会上还导演了“七大门派围剿光明顶”一幕。这次拜登嘴上喊着“美国回来了”,把它直接变成了吹牛大会!历史将会证明,这一次G7会议不过是它消亡前的回光返照。未来的世界,必然属于世界命运共同体而不是什么G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