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环保弄的是否过了头

2021-06-13 22:16: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行政这玩意很不好干,县乡基层行政更是难上加难。上边弄个逻辑完备的什么指标,下边的公务员可就遭老鼻子罪了。改开前二三十年县乡行政是弄计划生育,计划生育就是国策,上升到国策那还得了,不层层加码那还叫国策吗?

  层层加码,加的结果就是层层分解这个加过码的指标,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行政那玩意,只要少有点基层经验的都知道:改革不应拐急弯,应该拐大弯,慢转弯,坚持试点示范推广三步走的原则,可惜这个行政原则不记得从那年那月就成了老黄历了。取而代之的一句口号是:不问过程,只看结果。结果就是政绩,政绩就是官途,官途就是赢者通吃,没有官途就什么都吃不上,更有甚者还要遭老婆孩子的白眼。人家提职后,收入高支出少,一人得道亲戚六眷都升天,你不遭老婆孩子白眼谁遭白眼。

  那个时候搞计划生育的劲头,几乎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但是要与今天基层搞环保的劲头比可有点小巫见大巫了。计划生育工作,最难是结扎,引流和罚款。环保弄的更紧:刨灶台、拆锅炉、搜散煤、看地头、看山头、看坟头。基层环保点多面广人手少,累的普通公务员是身心疲惫,最后还被落后群众骂爹骂娘。难怪乎老基层常说:他们的工资,一半是挨骂挣的,一半是挨训挣的。

  这不网报:某省的某地,老百姓用收割机割麦子都要一边割一边喷水,以防止环保超标。也很难为群众,割麦子都影响环保了,干脆都别种地了。种地那活,耕耪锄化都会带起尘土,都要防尘,那还种地干嘛?干脆让美国人替咱们种地得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