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向时代先驱们致敬!

2021-06-16 17:0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谨以此短文献给新时代的先驱们)

  民族像一艘轮船,在历史的长河中航行。

  在每一个时代转折的关头,都有其先驱为轮船探路、掌舵。

  为了战胜汹涌的惊涛骇浪、激流险滩,他们不辞劳苦、不计毁誉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生命而一心只为了航船安全、顺利地到达彼岸。

  文化革命的先驱鲁迅说:“希望本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这就像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如果人们空有希望而不去奋斗,那希望也就“无所谓有”!如果人们都为了希望去奋斗,那么就能实现自己的希望,实现自己的理想,迎来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先驱就是为了希望而最先探路的人,最先奋斗的人。

  为了探路,先驱者总是在原本没有路的地方走,后面跟上来的人就约定俗成地用先驱者的名字命名这条路了。

  嶙峋的怪石,锋利的荆棘必定会将先驱者伤害,但这些有形的障碍物却并不是更可怕的,更可怕的是后来的人们走在他们踩出来的平坦的路上还会骂他们:

  “你是垄断者,凭什么都让我们走你踩的路?真是的!”

  “你是个人英雄主义者。这条路是你踩出来的吗?明明是我们大家一起走、一起踩的。你不过仅仅是走在了前面而已。一支队伍,总有前有后。你不在前面总会有人在前面的。用你的名字命名,说轻了是沽名钓誉,依我看就是野心!”

  ……

  后面有人就是这样一边走一边骂着,最后把所有能够想出来的脏话、恶毒的话都骂出来了,谁要是替先驱者辩护一句也会一起挨骂。

  先驱者并不会在意这些,他们依然在顽强地探着路。他们的心里只有彼岸的目标。

  除了骂者,后面跟着的大部分的人心中都油然升起了敬意。其中有很多孩子暗暗下了决心——我也要学习先驱的榜样去做一个勇敢而顽强的探路者。

  先驱们自然知道孩子们的心思,便不遗余力地帮助着他们。

  在茫茫的大海上,我们的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颂明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